搜索

您的关键词

10月10日,美国斯坦福大学发布了2022年版“全球前2%顶尖科学家终身成就榜”(World’s Top 2% Scientists)。地球与空间科学学院有7位老师从不同学科入选,分别是陈衍景、马坚伟、魏春景、张立飞、宋述光、刘瑜、许成教授。入选该榜单,是对教师个人科研成就的充分肯定,也标志着我院学科建设成绩的全球影响力。此外,该组织也同时发布了2021的年度榜单,学院有魏春景、张立飞、宋述光、陈衍景、韩宝福、郭召杰、许成、刘瑜、郭庆华、杜世宏、林沂、宗秋刚、田晖、马坚伟、金之钧、刘扣其、章凯强等17位老师入选,这反映了学院快速增长的学术产出和影响力。

斯坦福大学John P. A.Loannidis教授团队的科学家排名发表于PLoS Biology,是一项比较正式的统计数据。该榜单基于Scopus数据库,使用了如下六种关键因素的指标来进行打分:1)总引用量;2)Hirsch H-index;3)共同作者修正的Schreiber Hm-index;4)单独作者;5)单独或者第一作者;6)单独、第一或者最后作者的文章引用量。2022年版本的“全球前2%顶尖科学家终身成就榜”的统计数据时间节点为1960-2021年。

数据来源:Loannidis, John P.A. (2022), September 2022 data-update for "Updated science-wide author databases of standardized citation indicators", Mendeley Data, V4, doi: 10.17632/btchxktzyw.4 (https://elsevier.digitalcommonsdata.com/datasets/btchxktzyw)

上一篇:2022年地空学院青年教师研讨会成功召开

下一篇:马坚伟教授受邀担任IEEE Transactions on Geoscience and Remote Sensing (TGRS)的期刊副主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