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您的关键词

欢迎申请北京大学地球与空间科学学院博士后!请拟申请人员仔细阅读,并按如下程序办理:


一、 申请基本条件:

申请人应具有在国内外知名大学获得的博士学位和学历,品学兼优,身心健康;年龄不超过35周岁获得博士学位不超过3年;能够保证在站期间全时从事博士后研究工作;申请人的进站研究计划需与合作导师的科研课题或研究专长相关;学校鼓励招募在国外著名高校获得博士学位的留学回国人员和外籍人员从事博士后研究工作。


申请批次与截止时间:

人事办公室集中在每月1-10日(节假日、寒暑假除外)收取候选人的书面材料(进站报到时间相应为下月月初)。


三、申请人提交材料及时间:

按中国博士后科学基金会规定,申请人须通过中国博士后基金会网站“中国博士后网上办公系统”(http://www.chinapostdoctor.org.cn/auth/login.html),注册后在线提交中国博士后科学基金会进站申请材料(申请信息涉密者不能直接网上申请,需信息脱密后再申请)。有关博士后申请材料表格下载链接:http://postdocs.pku.edu.cn/wdxz/wdxzzjzsq/index.htm

将如下材料电子版准备好后,发给人事办公室审核,确认无误后,再提交纸质版,提交材料明细如附表所示(请用A4纸打印,并请将中国博士后基金会规定的材料按列表顺序装订成套):

序号

材料名称

份数

填写细则

备注

1

全职博士后原单位解除聘用关系承诺书

2

入站前有人事单位的,由原单位人事主管部门填写并签章,申请人签字;

如已解聘,则直接用解除聘用关系证明代替;

统招统分应届生、留学回国无人事关系人员免此项。


2

博士后申请表(流动站招收参考格式,工作站联合培养参考格式,请勿直接下载填写)

2

1. 如出现同站同学科的情况,请联系人事办公室沟通;

2. 招收类型:博雅博士后、导师自筹博士后均为流动站自主招收;

3. 所属派出所的名称一定要详细精确,否则会影响后期户口迁入;

4. 申请人学习经历、工作经历部分时间要连续,如中间有月份在家待业或处理其他事项,请如实填写。

1. 登录“中国博士后网上办公系统”填写个人信息后直接导出,注意:导出版本页脚有编码;

2. 本人签字(请注意分流动站、工作站版本)。

3

专家推荐信(两封、必含博士导师一封)

2

请用北京大学博士后官网给的最新模板。


4

博士毕业证书和博士学位证书复印件

2

(1)已毕业并取得博士毕业证书、学位证书的申请人,请提交上述两份材料;

(2)应届博士毕业生,请提交“答辩决议书”的专家签字页,并加盖所在学校的学位办公章,但要在进站6个月内提交毕业证书、学位证书,否则按退站处理;

(3)留学回国人员需有留学服务中心开具的学历认证报告。


5

有效证件复印件

2


身份证、护照、军官证或转业、复员证、国外居留证

6

体检表

1

(1)请按照官网要求,在三甲医院(或北大校医院)选择入职体检报告套餐,注意,尿常规是必做项;(2)体检报告中有“基本合格”字样,则符合要求;若医院的体检报告中无“基本合格”字样,请自行挨个确认每项内容是否合格,不合格的项目请复查。


7

综合鉴定

2

(1)应届博士毕业生、辞职人员,请所在基层党组织出具综合鉴定,并加盖公章(注意是镰刀章);

(2)留学回国人员、外籍人员,请将简历发送给地空党委老师(邮箱:zhaojingxian@pku.edu.cn)并抄送人事老师(邮箱shisisi@pku.edu.cn),请其协助办理综合鉴定报告。

请用北京大学博士后官网给的模板!

8

学术部门考核意见表

2

请导师草拟初稿后,由导师发送至负责老师邮箱,材料不需要导师签字,且是否同意接收栏不需要填写,注意是word可编辑版本。


9

进站审核表

2

请确认自己的身份后,从北京大学博士后官网下载身份对应的最新模板,按要求填写。注意不同身份使用的表格不同,上联按照要求盖章,下联无需盖章在系统内上传。

注意: 应届毕业生的上联盖章单位是学校的就业指导中心。



四、院系负责老师初步审核无误后,将所有编号文件按照官网要求的份数打印(不需要装订,一式两份用夹子夹好即可),统一提交到院系负责老师处(逸夫二楼3219)签字盖章,并领取北京大学博士后遴选院系推荐报告。


五、北京大学、全国博管办线上审批通过后,由北京大学博士后管理办公室发送报到通知邮件,按邮件内容准备后续报到手续。


六、其他

1. 如申请人此前身份是一站在站博后,二站通过了博雅博士后,则必须完成一站出站手续后,方可进行博雅博士后的进站手续。

2. 导师自筹博士后需确认以下信息,并将确认结果通过邮件发给博士后负责老师,

(1)博士后进站所用经费使用:蓝色内支经费/混合经费/零余额经费;

(2)经费来源:横向经费/纵向经费/其他;

(3)出站要求:核心/SCI + 篇数要求 + 第1作者;

(4)聘任专技职务:助理研究员/讲师(选其一)。



地空学院博士后负责老师:石思思

办公室:逸夫二楼3219

联系电话:62767025

邮箱:shisisi@pk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