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您的关键词

图片新闻

首页 - 图片新闻 - 正文

2021年11月15日-16日,第五届北京大学国际青年学者地质学论坛通过网络视频成功举行。本次论坛旨在建立优秀国际地质学青年人才的学术交流与合作平台,凝聚全球优秀地学人才,增强北京大学地质科学国际影响力。

本次学术论坛,邀请了来自剑桥大学、耶鲁大学、休斯顿大学、布朗大学、苏黎世联邦理工学院、德国环境与海洋研究中心、海德堡大学、阿尔伯塔大学、中国科学院、中国地质科学院等共计27名优秀青年学者做了精彩报告。

11月15日上午,北京大学地球与空间科学学院院长张立飞教授出席网络视频论坛开幕式并致辞,他首先对受邀参加学术交流的海内外青年学者和所有在线的学者表示诚挚欢迎,并介绍了本论坛的宗旨、目的与意义,他表示,地球科学需要优秀的年轻学者,希望通过高水平的国际学术论坛,让更多的年轻地质学家在学术交流与方法探讨的过程中得到启发与提升,早日成为地球科学领域的杰出人才,为推动地球科学的发展做出贡献。在论坛自由交流阶段,北京大学地球与空间科学学院副院长张进江教授和江大勇教授向参会学者介绍了北京大学地空学院的学科特色与优势、科研平台、国际合作与人才引进战略等。在为期两天的论坛学术活动中,青年学者们围绕地球和行星动力学、板块构造、构造地貌-地震学、地球化学、实验岩石学、地热学、海洋地质学、古生物与古环境、石油地质学、地学大数据等领域展开交流与讨论,参加在线学术交流的海内外学者超过700人次。

北京大学第五届国际青年学者地质学论坛(PKU.2021)在线学术讨论

北京大学第五届国际青年学者地质学论坛(PKU.2021)报告视频链接(校内):http://media.lib.pku.edu.cn/index.php?m=content&c=index&a=show&catid=33&id=8342

上一篇:河北红山巨厚沉积与地震灾害国家野外科学观测研究站召开首届学术年会

下一篇:张立飞教授获得第十七次李四光地质科学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