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您的关键词

图片新闻

首页 - 图片新闻 - 正文


近年来,地空学院积极吸引学科发展国际领军人物和具有发展潜力的青年人材,队伍建设成果卓著,多位教师获得不同系列的人才称号。学院领导对人才,尤其是青年人才的成长和发展非常重视,为他们营造既积极向上又温情宽松的工作环境。2022年10月15日,学院“2022年青年教师研讨会”在人文学苑李兆基会议室召开,学院在校领导、各研究所所长及近几年入职的青年教师40多人参加了此次会议,14位老师做了会议邀请报告,另有3位老师做了经验分享。

今年,地空学院开启“地球与行星科学”学科方向的建设,将原有的8个学科方向整合成4个学科方向,即:地球与行星动力学、地球与行星宜居性、遥感与空间探测、能源清洁化与碳中和。此次会议的邀请报告,老师们的研究成果紧密围绕上述四个方向。从地震物理学问题的过程、尺度、观测、模拟到行星高层大气光学遥感探测,从断层水文地质到全球卫星遥感降水,从资源、能源系统的优化建模到大气的红外遥感探测,从冷俯冲带榴辉岩中非生物甲烷的产生及通量研究到地球内磁层动力学过程研究,从岩浆热液成矿作用的效率到分布式光纤传感在勘探方面的应用…,老师们从不同的视角、不同的方向在探索、研究着我们的地球,搭建此次交流平台,以促进不同领域、不同学科的交叉融合通过深入的探索和了解,希望承载着人类生命和希望的这颗星球更加美丽宜居并充满勃勃生机。

会议期间,老师们积极沟通交流,为未来的合作研究奠定了良好的基础。在研讨会致辞环节,张立飞院长介绍了近年来学院的良好发展势头,并对年轻教师提出了殷切希望。在研讨会交流环节,唐铭、任华忠、崔要奎三位老师分享了他们的科研教学工作经验。

会议报告目录

岳 汉

地震物理学问题:过程、尺度、观测与模拟

覃建旗

行星高层大气光学遥感探测的一些工作进展

吴 辉

Selecting appropriate model complexity: An example of fracture aperture inversion in enhanced geothermal system (EGS)

何向阁

分布式光纤传感在勘探方面的应用

任 杰

地球内磁层动力学过程研究

李 扬

岩浆热液成矿作用的效率

林佩蓉

基于河宽长时序遥感数据的径流反演算法评估

曾招城

大气衡量气体的红外遥感探测

薛 莲

断层水文地质结构及演化

张 川

从资源到能源-风光水能源系统的优化建模

张丽娟

冷俯冲带榴辉岩中非生物甲烷的产生及通量研究

陈咪咪

When atmospheric S met hydrothermal S in anoxic ferrous Archean deep ocean

马自强

全球卫星遥感降水

崔要奎

三维蒸散发遥感协同监测系统构建

上一篇:“建立我国标准地球参考模型”研讨会成功举办

下一篇:马坚伟教授受邀担任IEEE Transactions on Geoscience and Remote Sensing (TGRS)的期刊副主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