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您的关键词

2016年10月20日晚18:45,地空研会就业部主办的“走进企业“系列活动第一期活动如期举行。本次为大家进行简历培训的嘉宾是曾在世界最大私人石油公司——BP(英国石油)公司任职,现任地空学院副教授的董琳老师。学院内外共40余名同学参加了此次活动。

1.jpg

首先,根据曾多次参与公司宣讲招聘的经历,董老师为大家介绍了知名外企——BP石油公司的情况,以该公司为例介绍了大部分石油外企的工作模式,部门划分,外企文化,应聘流程,以及进入企业后职员们能得到的训练。董老师强调,好的外企例如BP,会为职员安排多项基础训练课程及进阶训练课程,使员工能在几年时间内能达到大部分企业80%以上的岗位的要求。丰富的实习经历能为自身带来更多的应聘机会。

2.jpg

谈到外企招聘环节,董老师以自身作为求职者和面试者的经验,为我们讲解了她认为简历准备应注意的地方。

从求职者角度出发,在准备简历时应注意六点:比如应学会换位思考,化身为公司需要的人。注意格式简洁,条理清晰。写简历时切忌“假大空”,讲究用事实说话,等等。同时,董老师强调了“找准关键词”的重要性,以自身经历说明在多次投简历无果后发现用人单位在筛选简历时往往会寻找他们所关注的关键词,进行初步筛选。

3.jpg

从用人单位角度考虑,他们往往更关心应聘者是否能给公司带来利益?是否有工作和实习经历?是否足够优秀?是不是团队合作者?充分了解用人单位心理,我们才能在撰写简历以及面试时做到游刃有余。

最后,董老师强调简历撰写及面试过程中均应注意的三点:即展现潜力,不动声色,熟悉简历。

4.jpg

讲解完简历撰写,董老师展示了自身的简历,以及她在面试时收到的一份优秀简历,令同学们大开眼界。她还对同学们会前投上来的简历进行了仔细的点评和修改,让在场正在准备简历的同学受益匪浅。

最后的互动环节,董老师对在场同学们的问题进行了详细解答,并表达了对同学们的鼓励和期许。

5_副本.jpg

随后,主办方研会就业部及部分到场同学为董琳老师献花并合影留念。

6_副本.jpg

此次简历培训会的圆满开展,充分体现了学院及院研会对同学们就业培训的关注。在当前的就业形势下,此类活动的开展有助于对同学们完善自身应聘技能,提升就业信心。接下来,研会就业部会陆续开展“走进企业”系列活动,为同学们提供就业信息,加强企业与应届毕业生间的交流,为广大地空学子找到合适岗位,实现人生价值提供更多的帮助。

供稿:地球与空间科学学院研究生会

上一篇:2016-2017年度北京大学地球与空间科学学院“学生工作尚德奖”获奖名单

下一篇:北京大学团委与与地球与空间科学学院党委联合举办纪念红军长征胜利八十周年暨高君宇同志诞辰一百二十周年主题座谈会,并设立“北京大学高君宇奖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