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您的关键词

2015年12月17日中午,我院在二层会议室3221召开了2015年留学生座谈会,了解留学生在北大学习生活中的主要问题和困难,听取他们对学院管理与服务的意见建议。

会议由院研究生主管副院长李培军老师和党委副书记于超美老师主持,院教学科研办公室主任许梅兰老师,研究生教务聂晶晶老师、王静老师,本科生教务孙权老师和学工赵静贤老师以及在我院留学的韩国、朝鲜、伊朗、哈萨克斯坦的8名留学生参加了会议。

与会同学踊跃发言,把他们在学习生活中遇到的问题与老师们进行了充分交流。

来自哈萨克斯坦的研究生提出自己在研究生上课和成绩方面的问题;来自韩国的本科生提出自己想与中国同学进行更多的交流学习,希望学校可以安排他和中国学生住在同一宿舍;还有几个韩国的同学表示因为自己的汉语还不是很熟练,在课程学习方面存在困难,希望授课教师可以稍微慢一点讲授课程。

与会同学还纷纷提到了自己来中国和北大的缘由。有的同学是因为喜欢中国文化来的中国;有的同学是因为近些年中国的发展比较快,从以后的就业角度考虑来的中国;还有的同学是因为父母来中国工作所以在中国求学。同学们来北大的共同缘由是北大是国内顶尖的大学,在这里可以受到最好的教育。

与会老师认真听取并记录了同学们的发言,主管老师非常关心和重视留学生的学习和生活问题,表示会积极协助解决留学生们提出的问题。最后,学院还赠送给留学生礼物。

留学生们也纷纷表示座谈会的形式很好,希望以后有更多机会与老师们面对面交流。

上一篇:北京大学李四光讲师团赴武汉市宣讲

下一篇:北京大学地球与空间科学学院2015年本科学术活动报告会暨颁奖典礼成功举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