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您的关键词

  为进一步增强新生学习党史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了解中国共产党百年光辉历程,并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切实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地球与空间科学学院分别于94日和98日组织2021级本科新生、研究生新生共计250余人,前往香山革命纪念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回顾中国共产党领导中国人民夺取全国胜利和党中央筹建中华人民共和国的光辉历史。学院党委副书记王一涵、团委书记叶威惠、学工办辅导员赵静贤参加本次活动。

本科生合影



研究生合影


香山革命纪念馆位于北京香山,馆中珍藏了诸多宝贵的展品和影视资料,呈现了中共中央在北京香山时期波澜壮阔的革命历史。新生们集体参观了《为新中国奠基——中共中央在香山》主题展览和《红色电波中的领袖风范——毛泽东同志香山时期发布电报手稿》专题展览,认真学习了“‘进京’赶考”“进驻香山”“继续指挥解放全中国”“新中国筹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永远奋斗”等5个部分的展览,观看《北平和平解放》《开国大典》等影像资料,通过讲解员的讲解,大家对《论人民民主专政》、《党委会12条工作方法》、《北平解放报》、渡江战役用船等珍贵的历史图片、实物、文献档案、手稿展品有了更直观、深入的了解,重温了中共中央在北京香山的革命实践,回顾了党的第一代中央领导集体指挥解放全中国、开启中国发展新纪元的光辉历史,以及新中国成立后中国共产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交出人民满意答卷的伟大功绩,接受了一次主题突出、内容丰富、意蕴深远的党史学习教育。


在参观过程中,地空学院师生们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始终全神贯注,认真聆听每一个单元的讲解,一起重温了那段艰苦奋斗的革命岁月,学习党中央在香山期间为新中国诞生奋斗的光辉历史和伟大历程。在参观《红色电波中的领袖风范——毛泽东同志香山时期发布电报手稿专题展览》时,大家仔细品读毛泽东同志的珍贵电报手稿,深切感受毛泽东同志等老一辈革命家坚定的革命精神、高尚的革命情怀、优良的革命作风。同学们表示,通过学习,进一步深化了对红色政权来之不易、新中国来之不易、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来之不易的认识,进一步深化了对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的认识。


今年是建党一百周年,地空新生通过本次党史学习教育,在实践中感悟建党精神,凝聚红色力量,铭记历史进程,担当历史使命,从党的奋斗历程中汲取前进力量,引导北大地空青年勇当新时代排头兵,发奋拼搏,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力量。

上一篇:北京大学地球与空间科学学院2021中秋暨迎新欢庆会举办

下一篇:北京大学地球与空间科学学院2021年开学典礼举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