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您的关键词

11月8日至11日,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在北京召开。这次全会是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之际、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具有里程碑意义的重要会议。为了全面学习全会内容和精神,11月15日晚上,在“永远跟党走”学生党团日联合主题教育活动的指导下,岩矿材料博士生党支部联合19本3班、18本1班团支部开展了十九届六中全会学习及知识竞赛。

活动分为支部成员分享和知识竞赛两个环节。首先,邱志伟同志带领大家学习了中央全会制度,他分别对党的中央组织、中央全会制度和改革开放以来历次六中全会的决议内容进行了详细介绍。他提到,党的最高领导机关是党的全国代表大会和它所产生的中央委员会。建党百年之际,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审议了历史上第三份具有重大历史意义的决议——《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

接下来,樊银龙同志就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从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百年历程中四个“伟大飞跃”和新时代发展成就三个方面进行了学习分享。两个“确立”反映了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共同心愿,对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发展、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进程具有决定性意义。四个“伟大飞跃”的成就一脉相承,是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始终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主题的辉煌成果,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进入了不可逆转的历史进程。

叶欢同志从党的百年奋斗的历史意义和历史经验两方面分享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公报要点。党的百年奋斗改变了中国人民的前途命运、实现了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正确道路,展示了马克思主义的强大生命力、深刻影响了世界历史进程、锻造了走在时代前列的中国共产党;党的百年奋斗的历史经验总结为“十个坚持”,是党和人民共同创造的精神财富,必须倍加珍惜、长期坚持,并在新时代实践中不断丰富和发展。

学习分享之后,进入紧张刺激的知识竞赛环节,大家参与积极性非常高,经过激烈的角逐,决出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参与奖若干,学院为每一位获奖和参与的同学发放了奖品。

本次十九届六中全会学习及知识竞赛活动圆满成功,通过本次活动加深了同学们对十九届六中全的具体内容、精神内涵的了解,尤其是对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深入了解。在今后的工作中,地空学院也将继续凝心聚魂,扎实做好党史学习教育,培养可靠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永远跟党走!

上一篇:地球与空间科学学院遥感博士生党支部成功举办“领航未来”就业分享交流会

下一篇:地球与空间科学学院开展本科生宿舍慰问走访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