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您的关键词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从历史中坚定理想信念、感悟奋斗精神,构造地质学研究生党支部以“永远跟党走”学生党团日联合主题教育活动为契机,深入推进党建带团建,通过第一党小组与构造地质学硕士生团支部对接,第二党小组与构造地质学博士生团支部对接,第三党小组与20级本科生3班团支部和21级本科生3班团支部对接,开展了系列党团共建活动,深入学习党史知识,坚定初心使命。

“学习决议精神,汲取奋进力量”联合党团日活动

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审议通过了《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为深入学习领会《决议》精神,11月19日晚,构造地质学研究生党支部第二党小组与构造地质学博士生团支部联合举办“学习决议精神,汲取奋进力量”联合主题党团日活动。

知识竞赛开始前,构造地质学博士生团支部书记冯琳带领同学们从全会的历史意义、理论意义共同学习了《决议》内容。冯琳表示,中国共产党历史上的三个决议,一脉相承,体现了党尊重历史、实事求是的传统,是党在各个时期的重要总结。在建党百年的历史关头,这篇《决议》既是政治宣言,也是对百年奋斗历史经验的总结,是从实践中总结出来的行动指南。

冯琳同学介绍《决议》精神

  知识竞赛环节,同学们利用微信小程序答题。竞赛题目内容包括党在各个历史时期的重要成果和历史经验。通过答题,同学们也从中查漏补缺,也使不熟悉的党史知识有了新的认识和产生了加入党组织的意愿。参加本次活动党团员纷纷表示,作为新时代地空学子,将勇担时代责任与使命,立足专业所学,在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事业中贡献青春力量。

同学们现场进行线上党史知识竞赛答题

 “回首筚路蓝缕,牢记初心使命”联合党团日活动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也是“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的关键节点。为引导学生党团员深刻认识中国共产党的光荣历史和丰功伟绩,引导学生知、信、行统一,11月26日晚,构造地质学研究生党支部第三党小组联合本科生20级3班、21级3班团支部开展了“回首筚路蓝缕,牢记初心使命”学生党团日主题教育活动。

小组党员与团支部团员共同观看了电影《建党伟业》。电影讲述了从1911年辛亥革命到1921年中国共产党成立的十年间,爱国先驱们为推翻半殖民地半封建社会,解救四万万同胞而浴血奋斗和艰苦探索成立中国共产党的历史故事。同学深受电影的触动和启发,纷纷发表自己的感想,范云松同志表示,从辛亥革命谈到五四运动,再到中国共产党的成立,革命先辈们赴汤蹈火在风雨飘摇的时代为国家为人民探索救亡图存的道路。在此过程中产生的“筚路蓝缕奠定基业”的恒心、“矢志不渝践行使命”的初心、“开创辉煌开启未来”的决心永远值得当代青年传承和发扬。

观影后,同学们进行了“党史知识抢答活动”,大家争相踊跃发言,积极抢答,回答正确的同学获得《中国共产党历史》图书。

d7050817966d76a0a646443f8af2a64

范云松同志谈观影后感想

6c87a31c41fa433be27a38d9567f72b

党团员参与党史知识问答

回望百年征程,党带领中国人民,筚路蓝缕,从百年前的积贫积弱和民族危亡之中走来,始终保有“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使命,始终向着国家繁荣,人民幸福的目标砥砺前进。百年风雨兼程,再出发,仍是少年。作为新时代新青年,我们应在在新的征程上坚持奋斗,为党和国家的建设事业继续添砖加瓦。

做好垃圾分类,共建生态文明”联合党团日活动

党的十九大报告提出经济建设、政治建设、文化建设、社会建设和生态文明建设“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加快生态文明体制改革,建设美丽中国,要着力解决突出环境问题,加强固体废弃物和垃圾处置。党中央以前所未有的力度抓生态文明建设,美丽中国建设迈出重大步伐,我国生态环境保护发生历史性、转折性、全局性变化。为深入贯彻系列讲话重要精神和响应党史学习教育部署,11月28日下午,构造地质学研究生党支部第一党小组与构造地质学硕士生团支部开展了“做好垃圾分类,共建生态文明”联合主题党团日活动。

活动分为垃圾分类知识分享和知识竞赛两个环节。首先,构造地质学硕士生团支部书记彭路赢带领大家学习了党的十九大及各全会关于生态文明建设的精神和全国多个城市颁布的垃圾分类新规,并详细介绍了“十四五”城镇生活垃圾分类和处理设施发展规划。活动中为同学们发放了垃圾分类宣传册和介绍“北京市垃圾分类宝典”小程序,学习生态文明思想和垃圾分类知识,增强同学们进行垃圾分类的主体意识,并以办公室为单位发放可回收垃圾桶,推进垃圾分类进办公室。彭路赢强调了垃圾分类的重要性,呼吁大家一起行动起来,主动承担垃圾分类的责任,发挥党员、团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推进垃圾分类工作深入实施。

彭路赢同学介绍垃圾分类知识

生动有趣的你画我猜游戏环节

垃圾分类主题学习分享后,构造地质学硕士生团支部组织委员魏论研主持了垃圾分类的知识竞赛环节。竞赛分为自由破冰、团队抢答、你划我猜和个人抢答四个环节。经过紧张激烈的角逐,最终“你是什么垃圾队”以一分的优势获得一等奖,每位队伍成员获得了一盆桌面绿植,所有参与者均获得环保帆布袋一个。持续开展校园垃圾分类,加强校园文明环保意识,争当环境保护和垃圾分类的倡导者和践行者,地空学子在行动!

上一篇:地球与空间科学学院举办“山巍巍 水洄洄”——李四光入党心路历程史料展

下一篇:地球与空间科学学院召开2020—2021学年团支书述职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