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您的关键词

11月28日下午,地球与空间科学学院在百周年纪念讲堂李莹厅举办了2021年思政实践总结分享会。学院2020级学生代表及全体2021级本科新生参加本次活动。校团委副书记鞠晓,马克思主义学院副教授秦维红,学院党委副书记王一涵,团委书记叶威惠,常务副书记赵静贤、刘心怡、黄紫歆,出席此次分享会。

分享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拉开序幕,鞠晓首先代表校团委祝贺地空学院2021年思政实践取得圆满成功,对学院思政实践课的开展成果表示高度肯定。他表示,地空学院对思政实践课的组织实施高度重视,通过此次思政课,同学们能够在田间地头、工厂车间、科研院所、革命老区、脱贫一线中回顾党的百年历史征程,对中国共产党百年征程的红色精神和改革发展的时代脉搏有了更深刻的感受。随后,泗水思政实践团、延安思政实践团、平和思政实践团、连云港思政实践团、西南油气田思政实践团的五名学生代表分别做了总结汇报。秦维红对同学们的分享进行了点评,她表示思政实践的落脚点是明确人生价值,通过参与社会实践,同学们可更加清楚的认识和了解中国国情,对社会和自己的未来有了更加切实的联系和情感上的触动,从而发自内心地想要贡献自己的力量。之后,来自五支实践团的五名同学以“我和我的思政实践”为主题进行了讲述,分享了他们在思政实践过程中的难忘记忆。最后,在全体参会人员的见证下,王一涵向2021级学生代表传递思政实践团旗,代表新一届地空青年将担当起属于自己的时代新使命。

通过本次活动,学院2021级本科新生深刻理解自身肩负的时代使命,相信同学们将不负时代重托,脚踏实地,知行合一,擦亮青春底色,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

上一篇:地球与空间科学学院岩矿材料博士生党支部开展“永远跟党走”学生党团日联合主题教育活动

下一篇:地球与空间科学学院举办“山巍巍 水洄洄”——李四光入党心路历程史料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