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您的关键词

10月29日晚,地球与空间科学学院第34期党的知识培训班开班动员会暨党委书记讲党课活动在二教401教室举行。学院党委副书记书记王一涵、本、硕、博共计80余名学员参加了本次活动。活动由地空学院第34期初党领队王利杰主持。

活动在嘹亮的国歌声中开始,王一涵老师以“共产党员的基本条件以及如何争取早日入党”为主题,为全体学员上了开班第一课。党课主要分为5个部分,分别是牢记党章要求、坚定理想信念、学习身边楷模、积极靠拢组织、党员发展流程。

王一涵老师开头便向同学们提出了为何入党,党是什么样的组织的问题,引导大家主动思考个人入党动机以及入党条件,并结合党章内容给出明确答案,强调了5项入党条件与党员应尽的8条义务。接下来王一涵老师结合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北大时讲话的精神和要求,对同学们给予了“勤学、修德、明辨、笃实、爱国、励志、求真、力行”的十六字期望。

随后,王一涵老师还以曾获北京大学五·四奖章的毕业生程丰、学院优秀毕业生徐钊院友和专业代表黄大年的事迹激励同学们向身边的优秀共产党员学习,立足专业,尽自己的全力去做好本职工作,并结合自身实际工作经历,叮嘱同学们应当树立正确的价值观,追求本心,强调远大理想和个人生活并不冲突,“每一天做着小事,但不代表不可以看着远方”,“远大的目标并不代表追求艰苦的生活”,应当脚踏实地,仰望星空,在课程学习、学术研究、社会服务等方面严格要求自己。同时王一涵老师结合疫情突发时自身经历,强调党是我们坚强的后盾,在危急关头救人民于水火,党是全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政党,是做实事的政党,为人民负责的政党。

最后,王老师向同学们介绍了发展党员的基本流程,希望同学们早日成为一名光荣的共产党员。

王一涵老师讲授党课


党课结束后,本期初党领队王利杰简要介绍了培训班的整体情况,如进度安排,集体讨论,线上学习等,并向大家说明了参加结业考试的要求、结业条件及优秀学员评选办法等。

本次活动让同学们了解了党的基本情况,如何争取早日入党,给同学们的入党带来了指导和帮助。不仅如此,王老师的话让同学们更深入地思考入党的动机和意义,也给了同学们生活学习中的启示。


活动现场


上一篇:地球与空间科学学院召开学生党支书会议

下一篇:地空学院赴山西开展党史教育实践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