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您的关键词

11月8日至11日,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在北京召开。这次全会是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之际、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具有里程碑意义的重要会议。

为了全面学习了解全会内容,在“永远跟党走”学生党团日联合主题教育活动的指导下,岩矿材料博士生党支部联合193班、181班团支部于1115日(周一)晚,开展了十九届六中全会学习及知识竞赛,活动分为支部成员分享和知识竞赛两个环节。

首先,邱志伟同学带领大家学习了中央全会制度,他分别对党的中央组织、中央全会制度和改革开放以来历次六中全会的决议内容进行了详细介绍。他提到,党的最高领导机关是党的全国代表大会和它所产生的中央委员会。建党百年之际,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审议了历史上第三份具有重大历史意义的决议——《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

邱志伟介绍中央全会制度

接下来,樊银龙同学从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百年历程中四个“伟大飞跃”和新时代发展成就三个方面对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进行了学习分享。两个“确立”反映了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共同心愿,对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发展、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进程具有决定性意义。四个“伟大飞跃”的成就一脉相承,是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始终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主题的辉煌成果,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进入了不可逆转的历史进程。

樊银龙进行分享

叶欢同学从党的百年奋斗的历史意义和历史经验两方面分享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公报要点。党的百年奋斗改变了中国人民的前途命运、实现了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正确道路,展示了马克思主义的强大生命力、深刻影响了世界历史进程、锻造了走在时代前列的中国共产党;党的百年奋斗的历史经验总结为“十个坚持”,是党和人民共同创造的精神财富,必须倍加珍惜、长期坚持,并在新时代实践中不断丰富和发展。

 叶欢介绍党的百年奋斗的历史经验

学习分享之后,进入紧张刺激的知识竞赛环节,比赛为淘汰制,分为初赛与决赛,共设立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以及参与奖若干,现场同学们热情高涨,几乎所有同学都报名参加了比赛。初赛为选择题,答错即淘汰,在前两题的简单热身过程中,大家都表现的非常好,仅有两三名同学淘汰。随后题目难度陡升,第三道题后现场仅存半数同学,大家纷纷扼腕叹息,请求复活,但可惜本次比赛未设置复活环节。

竞争激烈的初赛环节

经过激烈角逐,9名同学进入决赛,进行新一轮的厮杀。决赛分为三轮,单选题、多选题、抢答题,进入决赛的选手们实力强劲,前两轮结束后比分依然咬得很紧,难分上下。在决赛最后一轮抢答环节,本次竞赛的冠军诞生了,他就是反应迅速、答题零失误的叶欢同学!王美慧同学棋差一着,获得第二名。剩下的几位决赛选手打平,通过加赛分出了最终名次。

本次十九届六中全会学习及知识竞赛活动圆满成功,通过理论学习和知识竞赛相结合的形式,同学们对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也有了更加全面和深刻的理解。

知识竞赛获奖同学合影

现场同学合影留念


心得体会:

18级1班团支部,宋婉婷:

今天晚上我们18级地质本科生和岩矿党支部一起对党的第十九届六中全会的精神进行了学习,不仅是这次学习的内容给我留下了深刻影响,这次学习的形式也使我感到非常新颖。

本次学习内容使我了解到了中央委员会全体会议的形式、流程、内容,加深了我对党的内部工作组织形式的了解,也使得我对于党的内部运转效率更加的信任。此外,我们还充分学习了《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了解了党在过去百年中的各个重要转折点和取得的重要成就。很多时候,对历史进行彻底反思之前我们往往会忽视这一路走来所经历的艰辛和取得的成就,我相信这样的回顾和反思可以增强我和身边每一位人民对目前发展道路的自信,并且也能是我们更好的坚守初心。本次采取了知识竞赛的形式进行学习,使得每位同学在学习内容的时候能够更加的投入,竞赛的形式也提高了同学们的参与感,使我第一次感到学习的如此快乐。


岩矿、材料博士生党支部,薛莅治:

让我印象最深的是邱志伟同学的报告内容,他不仅为我们解释了“全国人大代表”“中央政治局”和“中央委员会”等之间的关系,并且为我们介绍了每一届中央委员会组织期间各次全体会议所通常关注并进行审议的问题,结合时间节点,让我们有了对于国家和党管理体系有了更深刻的认识。

之后进行的全会知识答题活动,同学们更是参与积极热烈。这次答题活动分为初赛和决赛,初赛采取淘汰制,只要有一道问题答错就会淘汰,可以说是非常紧张刺激。很遗憾,我在第三道选择题中不幸答错,及早离开了比赛场地。这也体现了我对于全会精神学习并不深入彻底,激励我在之后要花更多时间去学习全会精神。

最后感谢这次党支部活动的组织者们,他们用很新颖的方法、花了不少心思让我们更加深刻学习了六中全会精神内涵,也让我能感受到自己与这些优秀的同志们之间的差距。在以后的学习生活中,我也要更加积极参加党支部活动,努力向优秀同志们靠拢。


岩矿、材料博士生党支部,马犇:

本次活动有赖于工作组的精心准备,邱志伟师兄给我们仔细介绍了中央全会制度和改革开放以来所召开的8次六中全会,有的同学甚至都说终于今天明白了政治局、全会、全国人大代表会议等的关系。樊银龙、叶欢同志给我们主要分享了本次六中全会的内容。回顾历史意义、历史经验,我们党才能更好地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地新征程,确保全党步调一致向前进,永葆党的生机活力,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知识竞赛尽管答错,惋惜奖品的同时,也激发了每一位同学及时学好先进理论的想法。

上一篇:遥感博士生党支部举办“领航未来”就业分享交流会

下一篇:地球化学研究生党支部开展“永远跟党走”学生党团日联合主题教育系列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