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您的关键词

12月1日,遥感硕士生党支部在遥感楼517开展学习“缅怀革命先辈,学习辛亥革命精神”主题活动。党团支部共24人参加了本次活动。

纪律检查委员杨桃汝同学带领支部成员回顾了辛亥革命历史,讲述了其对后续五四运动、中国共产党接过历史接力棒的重要意义。观看新华社制作的振奋人心的视频后,杨桃汝同学又从会议概况、辛亥革命成果、辛亥革命的意义、习近平重要讲话全文学习,以及大会内容总结几个方面对纪念会议进行了介绍和回顾。

辛亥革命是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征程上的重要里程碑,为后世留下了宝贵的精神财富。在孙中山先生领导和影响下,大批革命党人和无数爱国志士集聚在振兴中华旗帜之下,广泛传播革命思想,积极兴起进步浪潮,连续发动武装起义,推动了革命大势的形成。

辛亥革命以来的历史证明,只有中国共产党才能带领中国人民担当起民族救亡和复兴的重任。由于历史进程和社会条件的制约,辛亥革命没有改变旧中国半殖民地半封建的社会性质,也无法完成民族独立、人民解放的历史任务。

中国共产党成立之后,在百年非凡奋斗历程中,团结带领全国人民,经过艰苦卓绝的斗争,彻底推翻了“三座大山”,实现了民族独立和人民解放,建立了中华人民共和国;领导人民建立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最大限度保障了14亿多人民的生命权、健康权、发展权、政治权等根本权利;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坚持改革开放,坚定不移走共同富裕道路,带领人民创造了世所罕见的经济快速发展和社会长期稳定奇迹,在中华大地上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今天的中国,在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下,在中国人民的不懈奋斗下,国家繁荣富强,民族团结进步,人民当家作主,民生持续改善,中华民族正以不可阻挡的步伐向着伟大复兴的宏伟目标阔步前进。

站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点,踏上新征程,我们作为新时代大学生,将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周围,继续做中国共产党的好参谋、好帮手、好同事,为在新时代不断完善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早日建成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作出应有的贡献。

我们深刻认识到,中国共产党是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流砥柱,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是中国发展进步的正确道路,必须毫不动摇坚持中国共产党领导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我们深刻认识到,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是近代以来中华民族最伟大的梦想,必须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加强海内外中华儿女大团结大联合。我们深刻认识到,人民群众的拥护和支持是事业成功的力量源泉,必须发挥群团组织作用,把各自所联系群众团结凝聚在中国共产党的周围。我们深刻认识到,解决台湾问题、实现祖国完全统一是全体中华儿女的共同愿望,必须旗帜鲜明反对“台独”分裂活动,推进祖国和平统一进程。实现国家完全统一,是辛亥革命精神的重要内容,也是海峡两岸同胞的共同追求。

遥感硕士班的林晓娜谈及自己的感想,说到:“我们要紧紧围绕党,跟随党的步伐,为中国繁荣复兴献礼。”是啊,作为北京大学的硕士生,我们理应胸怀责任,为实现中国梦不懈奋斗。硕士生陈晓桐对未来表示憧憬和信心,表示在新的征程上,我们切实“将振兴中国之责任,置之于自身之肩上”,紧密团结起来,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必将能实现中华民族复兴的伟大中国梦。刘旭芳谈及自己的感想说到,“新的征程上,我们更要守护革命者用热血换来的盛世,传承他们为国为民的初心,牢记‘国之大者’,时刻将国家利益放在首位、放在心上,将个人理想融入党和国家事业之中,融入时代之中。”

本次组织生活会让遥感硕士全体同学感受到了辛亥革命的探索不易、辛亥革命为后续中国革命带来了火种和希望,中国共产党是解救中国发展中国的中流砥柱。我们作为硕士生党员,应时时积极靠拢在党中央的周围,实施发挥带头模范作用,在搞好自己的科研任务的同时,时时回顾先辈的艰苦探索,领悟当今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牢记自己的时代使命,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自己的一份力。

 

活动现场照片

上一篇:史前生命与环境研究生党支部开展“从百年党史中感悟初心使命”党团日联合主题教育活动

下一篇:石油地质学博士生党支部与2018级2班团支部联合开展红色观影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