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您的关键词

为引导预备党员充分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加强思政教育,提高认识水平,地球与空间科学学院于4月7日晚在逸夫二楼3331室召开第2期党的理论培训开班动员大会,学院党委副书记王一涵出席。

王一涵老师以“党的理论入脑入心入行,组织思想行动同步入党”为主题,为预备党员们作开班动员报告。王一涵老师首先从中国共产党的历史出发,介绍了中国共产党实行党员预备期的目的以及开设“党的理论培训班”的重要意义,引导同学们结合党和国家的发展主动思考入党动机,并对同学们提出三点动员倡议:一是在组织上入党,预备党员应充分熟悉党员发展流程,认真履行党员义务,遵守地空学院学生党员积分制管理办法与表彰办法,积极参与组织生活,及时汇报思想动态。二是要在思想上入党,加强党史学习,深入了解党的发展过程,勉励预备党员们以党史中的地空人如高君宇、李四光等前辈为榜样,提高思想觉悟,真正做到思想上入党。三是在行动上入党,将学科属性融入学习和实践中,将个人命运融入国家发展大局中,练就自身过硬本领,勇担时代青年责任,为中国科技发展做出自己的贡献。

王一涵老师为预备党员讲授党课

随后,培训班领队李佳斌介绍了培训班的培训内容及要求,本期培训包括专题报告、主题学习、读书自学与结业考试四个方面,号召大家积极开展学习,并解答了学习过程中可能遇到的一些问题。

李佳斌介绍第二期党的理论培训班安排

最后,四名来自不同党支部的预备党员代表分享了本支部的主题学习计划。来自地球物理研究生党支部的陈麒安提到,支部将带领成员在开展理论学习的基础上,开展对于当下实事、科学研究、专业发展的讨论,并使用党的相关理论来分析问题,实现共同进步。遥感博士生党支部的武晓环分享了支部将以“请党放心,强国有我”为主题开展学习活动,从冬奥相关知识学习、党的理论学习与实践教育三个方面组织学习,并结合毕业季、学院大楼迁出等重要事项开展实践活动。岩矿、材料、石油硕士生党支部的康缘提到,支部将结合“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党团日活动,依托学校有效的红色教育资源,通过专家导学、集体研学和自学的形式开展主题学习,在强化支部成员的政治理论素养的同时,支部将尽可能丰富主题学习的形式,让支部成员有所收获,学有所得。高君宇学生党支部的张建学提到,支部将以个人学习、小组讨论与组间交流为形式开展主题学习与讨论活动,调动支部成员的学习积极性,在思想交锋和理性辨析中进行理论学习教育。

张建学分享支部主题学习计划

本次活动让预备党员们重温了党的光辉历程,教育引导全体预备党员端正入党动机,坚定理想信念,牢记责任担当,充分发挥自身学科优势,不仅要在组织上入党,更要在思想上和行动上入党,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和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青春力量。

上一篇:地球与空间科学学院召开第34期党的知识培训班第二次集体讨论

下一篇:“青春献礼缅怀高君宇 冰新一代迎接二十大”​ ——高君宇学生党支部清明节系列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