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您的关键词

2019年3月15日下午14:00,北京大学地球与空间科学学院第三届研究生“学术之星”暨“Poster Party”学术成果展评选初赛于英杰交流中心月光厅隆重举行。该活动由地空学院研究生会主办,学工办团委和研究生教务办公室给予指导与支持,秉承“加强学术交流,活跃学术氛围,提高学术水平”的宗旨,刚一开赛就受到了院内小伙伴们的广泛关注。赛前收集到了近30份的参赛作品,最终共23名选手参与本次学术之星的初赛评选。

本次比赛得到了学院各专业老师的大力支持,共13位老师参与了初赛评选。比赛开始后,现场济济一堂,大家的学术热情高涨。参赛选手们声情并茂地向现场的评委老师和同学们细心讲解他们引以为傲的学术作品,评委老师也针对参赛同学的作品提出了犀利的问题和宝贵的意见,现场观众们的提问也得到了选手们的耐心回答。不同专业领域的学术碰撞使同学们的视野更加开拓。不同的研究思路和方法,都在比赛现场交融在一起。这里不是课堂胜似课堂。

H:\Books and Articles\课程\学术部\IMG_2896.JPG

评委与选手激烈讨论

H:\Books and Articles\课程\学术部\IMG_2814.JPG

现场交流实况

在两个多小时的激烈讨论中,初赛评委们依据初评标准进行了打分。在现场评委、选手和观众的监督下,最终确定13张评委选票均为有效票,选出了进入决赛的15位选手。

H:\Books and Articles\课程\学术部\IMG_3001.JPG

现场计票环节

计票期间,多位评委老师对此次活动作出了评价。他们表示,学术之星活动相比上一届,作品更加优秀,投票时很难选择,希望以后多举办一些类似的活动,对提高研究生的学术水平很有帮助。

第三届研究生“学术之星”暨“Poster Party”学术成果展评选初赛采取Poster展示的方式,为不同专业的参赛选手提供了跨专业的学术交流平台,为评委老师了解学生科研工作提供了便捷途径,为本科生提前了解学院科研动态提供了契机,营造了师生之间良好的互动氛围。英文为主的Poster也为我院研究生走向国际舞台提供了很好的锻炼机会,展示了学生们的学术自信和学术风采。同时,初赛中评选出了15位表现最为出色的选手,他们将进军最终决赛,争取今年的“学术之星”称号!

15名进入决赛的选手公示名单如下:

姓名

专业

郑绪君

固体地球物理学

殷亚磊

古生物学与地层学

孙国正

地球化学

郑智嘉

地理信息系统

赵华宇

空间物理学

高磊

地球化学

李嘉琪

固体地球物理学

李灵慧

材料矿物学

李辰卿

石油地质学

杨扬

材料矿物学

王雯

空间物理学

黄天正

古生物与地层学

郑拓

固体地球物理学

朱星宇

空间物理学

胡兴邦

遥感摄影与测量学

另外,初赛现场还评选出了“最佳人气奖”和“最佳风采奖”,公示如下:

1)“最佳人气奖”由微信投票产生。经过三天的投票,截止到2019年3月15日15:00,20号选手胡雅璐同学得票数最高,获得“最佳人气奖”。

2)“最佳风采奖”由现场观众投票产生。经过现场观众投票,评委老师、工作人员、现场观众监督,2号选手董金龙得票数最高,获得“最佳风采奖”。

另需说明的是,本次比赛设“学科交叉奖”一名,且不可与其他奖项兼得。本次评选中,9号选手郑绪君获得了最多的评委投票,但由于他已入围决赛,将获得其他奖项,因此不能获得“学科交叉奖”。而其余选手得票数相同。秉持鼓励创新,宁缺毋滥的原则,本届比赛不产生“学科交叉奖”。

对以上公示结果如有异议,请按照《北京大学地球与空间科学学院学院研究生“学术之星”评选办法》“第六章异议及处理”中的相关说明,于3月22日下午17:00之前,实名将意见反馈至pkusess_grsac@163.com,工作人员将在3个工作日内给出明确答复。

附:第六章异议及处理

第三十一条任何单位或者个人如对评选活动持有异议,可向评选活动的组织委员会提出异议。

第三十二条提出异议的单位和个人须在规定的公示期内向评选活动的组织委员会提出。

第三十三条提出异议的单位或者个人应当表明自己的真实身份并提供书面材料。个人提出异议的,须在异议材料上签署真实姓名;单位提出异议的,须加盖本单位公章。

第三十四条组织委员会在收到异议材料后,须在3个工作日内对相关事情进行审查,给出明确答复,并接受监督委员会的监督。

第三十五条针对争议较大的问题,由北京大学地球与空间科学学院研究生“学术之星”评选活动组织委员会上报评审委员会,在监督委员会的监督下,经评审委员会再次讨论后,做出处理意见并进行公示。

指导单位:北京大学地球与空间科学学院学工办团委

主办单位:北京大学地球与空间科学学院研究生会

协办单位:北京大学地球与空间科学学院研究生教务办公室

供稿:北京大学地球与空间科学学院研究生会

上一篇:地空-城环联合团校举办“国旗下的青年”主题教育活动

下一篇:地空学院“构拟大地,造怀长空”2019元旦晚会圆满举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