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您的关键词

2019年3月26日至29日,芝加哥大学组织生物学与解剖学系的罗哲西教授到访北京大学地球与空间科学学院,展开了4天有关中生代哺乳动物的相关课程。本次课程对地空的同学们来说是一次了解中生代哺乳动物的好机会,与此同时也是本科生同学了解本专业相关领域最新研究进展、激发学习兴趣的有利途径。

在本次系列课程中,罗教授主要从哺乳动物的起源和早期演化、中生代哺乳动物的生态形态分异和多样性、中生代哺乳动物的趋同演化、结合化石和分子学证据对哺乳动物的谱系进行重建四个方面展开。罗教授在哺乳动物的研究上有着丰富的经验,他用自己的专业知识为同学们普及了相关的知识、激发了大家的浓烈兴趣。课后,罗教授还与大家进行了对专业知识和科学研究方法进行了深入讨论。此外,课程中罗老师还加入了很多自己今年来的研究成果,让同学们大开眼界,对该领域最前沿的问题有了初步的了解。

本次有关中生代哺乳动物的系列课程吸引了许多感兴趣的北大地空同学,甚至还有其他学校和科研机构的老师、同学慕名前来。该系列课程反响较为强烈,课后同学们纷纷就课程内容进行追问探讨,罗老师也针对同学们的问题进行了一一解答。在答疑的过程中同学们也渐渐理解了科研过程中提出问题、解决问题的过程,尤其对本科同学来说这对他们体验科研过程起到了指导性的作用。罗老师对待科研认真严谨的态度也深深的感染了同学们,让大家倍受鼓舞。

本次课程对本科生来说是一次接触科研、寻找兴趣、坚定学习目标、拓展国际视野的好机会,为规划未来的前进方向提供一定思路。而对于更高年级的研究生同学来说这更起到了开拓科研思路、坚定学术理想的重要作用。

上一篇:北京大学海外名家讲学计划之 中生代古鱼类学专家系列课程成功举办

下一篇:北大讲座“从‘流浪地球’到‘太阳系边际探测计划’” 成功举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