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您的关键词

王仁先生是中国著名力学家、地球动力学家和力学教育家,中国科学院院士。他为我国的塑性力学和地球动力学的发展做出了奠基性和开拓性的贡献,在塑性动力学和地球应力场正、反演、地震危险性分析等方面的研究成果在国内外均有很大影响,是中国将力学与地质学和固体地球物理学相结合的先驱者。曾任国际理论与应用力学联合会(IUTAM)理事会执行委员会委员、中国力学学会第四届理事长、中国地震学会第一届副理事长、地球物理学会理事、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副主任、北京大学地质系学术委员会和北京大学力学系主任。

2021年适逢王仁先生百年诞辰,为缅怀他在地球动力学教学、科研与人才培养上的杰出贡献,交流地球动力学等相关领域的研究进展,北京大学地球与空间科学学院初步定于2021年5月在北京举行“地球动力学前沿研讨会暨王仁先生诞辰100周年纪念会”(线上线下同时举行),具体时间、地点另行通知。

为办好这次活动,通知如下:

一、研讨会征文

内容如下(但不限于):1.俯冲带动力学;2.地球流变学;3.地震与地应力场正、反演;4.岩土力学;5.岩石力学实验。

二、缅怀王仁先生征文

内容:1.追求真理;2.学术思想;3.治学精神;4.教书育人;5.学术活动、生活照片、影像等。

以上文稿纸质版、电子版均可(注明作者姓名、工作单位及联系方式)。

三、投稿地点及时间

1、纸质稿件:北京大学地空学院办公室 (注明:“纪念王仁院士百年诞辰征文”)。

3、截稿日期:纸质版2021年3月31日。

四、稿件用途

本次活动征集到的稿件将在北京大学地球与空间科学学院官网刊登,研讨会文稿(研究、综述文章均可)经学术委员会审定后收入纪念文集。

顾问委员会(名单按音序排列):陈运泰,陈颙,丁国瑜,何满朝,侯增谦,黄庭芳,金凤英,兰腊保,李廷栋,李茂松,刘锡大,孙荀英,马蔼乃,穆志国、欧阳祖熙,史謌,苏先樾,滕吉文,杨文采,涂传诒,濮祖荫,邵济安,王思敬,王其允,王玉芳,汪集旸,姚振兴,叶叔华,肖佐,许厚泽,许志琴,张宏,赵和平,赵文津,臧绍先,郑亚东,周仁德

学术委员会(名单按音序排列):陈晓非,丁林,丁志峰,潘尔年,单新建,沈正康,石耀霖,宋晓东,孙和平,王克林,吴忠良,徐锡伟,尹安,岳中琦,赵里,赵大鹏,赵予生,张培震

组织委员会(名单按音序排列):安晓文,蔡永恩,范建利,韩宝福,侯建军,梁海华,宁杰远,沈正康,孙荣双,王世民,王克林,田立清,田勤俭,吴泰然,鄔伦,岳中琦,谢富仁,赵永红,张志诚,周荣军

会议联系人:

蔡永恩邮箱:wrdc100@163.com手机:13520600060

孙荣双邮箱:wrdc100@163.com电话:62751150

北京大学地球与空间科学学院

2020年12月31日

会议回执

姓名

单位及邮编

参会方式(“√”)

线上线下

联系方式

手机:

邮箱:

是否需要协助安排住宿

是否

请将此回执发给会务联系人:孙荣双,wrdc100@163.com, 电话:62751150

上一篇:鲁安怀教授就任国际矿物学协会主席

下一篇:北京大学地空学院2020年度“龙软奖教金”颁奖典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