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您的关键词

2021年11月25日,河北红山巨厚沉积与地震灾害国家野外科学观测研究站(以下简称红山野外站)首届学术年会通过腾讯视频会议和直播方式召开。红山野外站是河北省地震局和北京大学联合组织实施的地球物理学科野外重点观测研究站,主站设在河北省地震局红山基准台,2021年10月正式获科技部批准建设。

此次学术年会邀请了应急管理部国家自然灾害防治研究院徐锡伟研究员、中国地震局地球物理研究所高孟潭研究员、北京大学宋晓东教授、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姚华建教授、北京大学宗秋刚教授等5位专家做报告,北京大学黄清华教授、宁杰远教授主持会议。来自全国多所高校、科研院所及地震局系统共计600余人通过腾讯视频会议参加了本次学术年会。

北京大学地球与空间科学学院固体地球物理专业线下会场

徐锡伟研究员阐述了华北地区最新构造运动证据与地震灾害特征;高孟潭研究员介绍了大陆泽的形成发展及其对邢台地震灾害的影响;宋晓东教授对中国大陆岩石圈地震层析成像模型进行了比较分析;姚华建教授讨论了郯庐断裂带中南段多尺度结构、变形及地震灾害模拟方面的工作;宗秋刚教授讲授了地球系统中的空间天气过程。专家们与参会人员进行了充分的交流,并细致回答了大家提出的问题。

河北省地震局邢台地震监测中心站线下会场

此次会议内容丰富、专业性强,完满的取得了预期效果。通过此次年会,不仅加强了红山野外站和其他野外站、高等院校、科研院所的交流合作,也进一步促进了红山野外站未来更快更好发展,为今后的建设工作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上一篇:田晖教授获中国天文学会第八届黄授书奖

下一篇:张立飞教授获得第十七次李四光地质科学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