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您的关键词

       当地时间109日早上8点钟左右,我们的实习队离开北格里纳山的Lodge,开始高山速降,经历一个半小时的惊险旅程后,抵达了Pasturo,并随后乘坐载具前往了最后的实习地点Valmadrera/Lecco

1: 下山

在当天正式实习开始前, ValmadreraAntonio Rusconi市长热情地欢迎了实习团队的到来,并邀请我们在午餐品尝当地特色的果酒。

2: 午餐

实习正式开始后,同学们首先观察到晚三叠诺利期的白云岩沉积。根据Andrea教授的介绍,该厚层白云岩代表了地质历史时期最大规模的白云岩沉积,其厚度可达1km,而该白云岩沉积的原因至今仍然悬而未决。

在攀登S. Tomaso- Sambrosera- Sassp di Preguda山过程中,同学们观察到了三叠、侏罗时期的碳酸盐台地沉积,以及经过冰川作用搬运至此的绿色变质岩;与此同时,在向斜核部,我们还观察到侏罗纪的红色瘤状灰岩。

3: 晚三叠灰岩

4: 侏罗红色瘤状灰岩

Lecco部分同学组成了一个特别小分队,随Andrea教授一同深入山林考察碳酸盐岩的沉积。实习小分队在山上观察到一个位于山体之中的废弃房间。Andrea教授说这间屋子以前是村民们用于储粮的地方,一战时被废弃。该房间有趣的地方在于,它的三面墙形成时代各不相同:最古老的一面墙是晚三叠碳酸盐沉积形成(2亿年前),与其形成三角形两边的另一面墙则是由于后期水流冲刷喷溅,逐步沉积形成的类似钟乳石的结构(几千年前),最后的一面墙则是人们发现已有的沉积构造后为利用该空间加盖的防风墙(200年前)。同学们在惊叹大自然神奇构造的同时领悟到Geologic ActivitiesHuman Activities的紧密连接,对自然和人类历史的认识也更加深刻。

 

5: 洞穴内

       6: 洞穴外

 

      

上一篇:我院高年级本科生阿尔卑斯野外综合地质实习纪实六

下一篇:我院高年级本科生阿尔卑斯野外综合地质实习纪实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