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您的关键词

202414日中午,地球与空间科学学院在资源西楼2419教室召开本学期第二次党支书例会,集体学习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地空学院党委副书记陈云超、团委书记叶茂源出席本次例会,学生党建中心主任团和全体学生党支部书记参加会议。

 

邓玄宇领学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

高君宇学生党支部书记邓玄宇以“稳中求进、以进促稳、先立后破”为主题领学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202312月11日至12日,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在北京举行,习近平总书记出席并发表重要讲话。2023是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三年新冠病毒疫情防控转段后经济恢复发展的一年。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团结带领全党全国各族人民,顶住外部压力、克服内部困难,全面深化改革开放,加大宏观调控力度,使得我国经济回升向好,高质量发展扎实推进。邓玄宇分享了会议对2024年经济工作的部署,必须坚持“稳中求进、以进促稳、先立后破”工作的总基调,同时做到“积极的财政政策要适度加力、提质增效”,和“稳健的货币政策要灵活适度、精准有效”,以及“增强宏观政策取向一致性”,这样才能推动高质量发展,突出重点,把握关键,扎实做好经济工作。最后,他介绍了“新质生产力”这一热点概念:新质生产力是由技术革命性突破、生产要素创新性配置、产业深度转型升级而催生的当代先进生产力,它以劳动者、劳动资料、劳动对象及其优化组合的质变为基本内涵,以全要素生产率提升为核心标志。它的提出是对马克思主义生产力理论的创新和发展,也进一步丰富了习近平经济思想的内涵,既具有重要的理论意义,又具有深刻的实践意义。学习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要进一步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坚定信心、开拓奋进,同时也要加强舆论宣传、教育和引导,唱响中国经济光明论,为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强国建设、民族复兴伟业作出自己的贡献。

 

李震分享党团日活动总结报告撰写心得

学生党建中心副主任李震为党支书们讲解了党团日活动总结报告的撰写要求和标准。他分享道,要以一个鲜明的主题串联整个学期的活动,做到既展示支部日常的组织生活,也要体现丰富有趣的特色活动,同时运用量化指标展现活动的影响力和号召力。

但浩文汇报党建中心工作情况

学生党支部书记们依次报告了本学期党团日活动开展情况,并踊跃分享活动开展的心得体会和不足之处,气氛轻松活跃。学生党建中心主任但浩文汇报了学生党建中心成立以来开展的各项工作,有效地推进了学院学生党建工作标准化、规范化、科学化发展。

叶茂源老师点评本学期党团日活动工作

叶茂源对支书们汇报的党团日活动情况作点评,提出了三点改进意见:一是希望各党支部能够牢记“党建带团建、团建促党建”的工作要求,带领对接的团支部共学共建,有计划地开展党团日活动;二是希望能在下学期的工作中能继续践行“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探索志愿服务形式、积极开展志愿活动,服务身边师生群众;三是希望能够深入探究创新理论学习的形式,贯彻落实“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让主题教育的成果巩固拓展、落地生根。

 

陈云超老师作会议总结

陈云超肯定了本学期各个支部开展的丰富活动以及取得的成绩,并用“四个意识”来勉励各位党支书:增强 “责任意识”,在关键问题上把好关,既对自己负责,也对支部和其他成员负责;发扬“团队意识”,学会团结带领支委和支部成员,构思、策划和组织活动;做到“看齐意识”,以即将举行的支书学期述职会为契机,学习先进党支部的工作经验,扬长处、补短板;增强“创新意识”,结合专业特点,努力推出有特色有亮点的代表性品牌活动,将支部打造成坚强有力的基层战斗堡垒。

 

会后合影

 

 

上一篇:肖佐先生遗体告别仪式举行

下一篇:崔要奎老师主持的蒸散发遥感项目荣获测绘科学技术奖二等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