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您的关键词

日期:2016-03-17

根据教育部有关规定和北京大学2016年硕士研究生复试工作安排,特制定我院具体的复试规则:

一、复试原则:公开、公正、公平,择优录取,保证质量,宁缺毋滥。

实行差额复试。初试权重50%,复试权重50%。外语听力3分制,在复试中进行。复试成绩和总成绩不及格均不予录取。

各专业拟录取名单依据总成绩名次确定。总成绩计算方式:0.5×复试成绩 +0.5×统考成绩/5+ 英语听力

二、2016年硕士研究生复试具体要求如下:

(一)复试报到:所有参加复试的考生务必于复试前一个工作日上午9:0011:00到地空学院研究生教务办公室(北京大学逸夫二楼3205办公室)报到。

报到注意事项:

1. 考生须携带身份证、准考证、报名登记表(从北大研究生招生网下载《报考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登记表》http://grs.pku.edu.cn/zsxx/sszs/shuofsxx/141531.htm)、个人陈述http://grs.pku.edu.cn/zsxx/sszs/shuofsxx/)、正式成绩单,并提供毕业证书和学位证书原件(往届),应届生还应提供学生证。还可以提交英语水平证明,提交可以证明自己研究潜能的各种背景材料、科研成果等供专家复试组参考。

强军计划的考生还须提供自己的毕业证书复印件、学位证书复印件、学历(学籍)认证报告,原件请携带以备查。

注:登记表和个人陈述需要签名处,请一定要本人手写签字。

正式成绩单:应届生盖学院、学校的红章;往届生可以是档案的复印件,但要有档案管理部门的红章。

请将自己的材料按顺序排好,并统一装入大档案袋中,档案袋正面写好自己的报考专业、姓名、准考证号、联系方式。

2. 考生需缴纳复试费,复试费标准按北京教育考试院规定执行。复试费标准为每人100元人民币,在报到时缴纳(人民币上请用铅笔写上考生姓名)。参加两次以上专家组复试的复试费按次收取。

(二)各专业复试当天,请考生携带自己的相关身份证明(身份证、学生证、准考证)直接到各专业复试地点参加复试。

各专业复试时间、地点、方式、内容:

地图学与地理信息系统专业:

时间:2016年3月26日上午8点半

地点:遥感楼517、307、203

方式:笔试+面试

内容:笔试(遥感概论、计算机基础)+上机(程序开发)+面试

固体地球物理学专业:

时间:2016年3月21日下午2点

地点:理科2号楼2807室

方式:面试

内容:英语、地球物理学、普通物理学等相关基础知识

空间物理学专业:

时间:2016年3月26日下午3点

地点:物理北楼428 室

方式:面试

内容:英语、物理与空间物理知识(普通物理+电动力学+空间物理)

矿物学、岩石学、矿床学专业:

时间:2016年3月26日下午3点

地点:3点-3点半:逸夫二楼3520室

3点半:逸夫二楼3627室

方式:面试

内容:3点-3点半:观察岩石薄片

3点半:英语自述,提问岩石学、矿物学、矿床学等基础知识

地球化学专业:

时间:2016年3月23日上午8点

地点:逸夫二楼3531室

方式:笔试+面试

内容:自我介绍、英语、专业口试等

古生物学与地层学专业:

时间:2016年3月25日下午2点

地点:逸夫二楼3430室

方式:面试

构造地质学专业:

时间:2016年3月25日下午1点

地点:逸夫二楼3522室

方式:笔试+面试

内容:笔试、个人简介+未来设想(用英语报告)、英文专业文献阅读翻译+ 基本

技能考察+回答问题

地质学(材料及环境矿物学)专业:

时间:2016年3月28日下午3点

地点:逸夫二楼3531室

方式:笔试+面试

地质学(石油地质学)专业:

时间:2016年3月23日下午1点半

地点:逸夫二楼3531室

方式:笔试+面试

内容:岩石薄片鉴定、地质图件分析、英文专业文献阅读翻译、编程(非地质学

专业)、石油地质学基础知识等

摄影测量与遥感专业:

时间:2016年3月26日上午8点半

地点:遥感楼517、307、517

方式:笔试+面试

内容:笔试(计算机基础,GIS或GPS二选一)+上机(程序开发)+面试

各专业复试名单详见附件。

2016年地空学院应试硕士、港澳台、留学生复试名单.xls

上一篇:2016年地空学院统考硕士空间物理学专业调剂复试学生名单

下一篇:2016年北京大学地球与空间科学学院统考硕士矿物学、岩石学、矿床学专业和空间物理学专业调剂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