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您的关键词

日期:2016-03-16

根据教育部有关规定和北京大学2016年博士研究生复试工作安排,特制定我院具体的复试规则。

复试时请携带个人有效身份证件,同时需提供毕业证书和学位证书原件(在校生提供学生证及由院系出具的在读证明)供复试专家小组检查。

一、基本原则

复试秉承公开、公正、公平的原则,择优录取,保证质量,宁缺毋滥。

实行差额复试。

二、复试内容

复试分为面试或者面试加笔试。

复试题目由各专业复试小组根据研究生院的复试原则,按照各专业研究方向确定。主要考核学生的综合分析能力、解决问题的能力和动手能力、英语口语等。

三、各专业复试时间、复试地点、复试方式、复试细则、复试名单:

地图学与地理信息系统专业

时间: 2016年3月26日 下午2:00-6:00

地点:遥感楼203

复试方式:面试

复试细则:申请人向面试小组做报告,报告内容包括个人科研经历和成果介绍、对拟从事研究领域的认识、本人拟进行的研究工作设想等。复试考核面试评分制为百分制,60分为合格。面试结束后,由面试组成员当场分别给分,平均分即为考生的面试成绩。面试成绩即为复试考核总成绩。

复试名单:唐洪钊、唐博源、程希萌、张兆旭

固体地球物理学专业

时间:2016年3月21日 下午2:30

地点:理科二号楼2807教室

复试方式:面试

复试细则:申请人向面试小组做报告,报告内容包括个人科研经历和成果介绍、对拟从事研究领域的认识、本人拟进行的研究工作设想等。复试考核面试评分制为百分制,60分为合格。面试结束后,由面试组成员当场分别给分,平均分即为考生的面试成绩。面试成绩即为复试考核总成绩。

复试名单:贾凌霄

矿物学、岩石学、矿床学专业

时间:2016年3月26日 下午4:00-5:00

地点:逸夫贰楼3627教室

复试方式:面试

复试细则:申请人向面试小组做报告,报告内容包括个人科研经历和成果介绍、对拟从事研究领域的认识、本人拟进行的研究工作设想等;回答矿物学、岩石学、矿床学专业方面的问题。复试考核面试评分制为百分制,60分为合格。面试结束后,由面试组成员当场分别给分,平均分即为考生的面试成绩。面试成绩即为复试考核总成绩。

复试名单:董金龙、李晓敏

地球化学专业

时间:2016年3月23日 上午8:00

地点:逸夫贰楼3531教室

复试方式:专业笔试+面试

复试细则:

(1)笔试部分:笔试成绩评分制为百分制,60分为合格,笔试成绩占总成绩权重的33%。

(2)面试部分:申请人向面试小组做时长5-10分钟的PPT报告,报告内容包括个人科研经历和成果介绍、对拟从事研究领域的认识、本人拟进行的研究工作设想等;回答问题。复试考核面试评分制为百分制,60分为合格。面试结束后,由面试组成员当场分别给分,平均分即为考生的面试成绩。面试成绩占总成绩权重的67%。

复试名单:马云璐、张帆

古生物学与地层学专业

时间:2016年3月25日 下午2:00

地点:逸夫贰楼3430教室

复试方式:面试

复试细则:申请人向面试小组做时长5-10分钟的PPT报告,报告内容包括个人科研经历和成果介绍、对拟从事研究领域的认识、本人拟进行的研究工作设想等;回答问题。复试考核面试评分制为百分制,60分为合格。面试结束后,由面试组成员当场分别给分,平均分即为考生的面试成绩。面试成绩即为复试考核总成绩。

复试名单:陈宇轩、甯濛、裘锐

构造地质学专业

时间:2016年3月25日 下午1:00-3:00

地点:逸夫贰楼3522教室

复试方式:专业笔试+面试

复试细则:

(1)笔试部分:笔试成绩评分制为百分制,60分为合格。笔试成绩占总成绩权重的20%。

(2)面试部分:申请人向面试小组做时长5分钟的PPT英文报告(个人简介+硕士论文工作及主要成果+未来设想);英文专业文献阅读和翻译;基本技能;回答问题。复试考核面试评分制为百分制,60分为合格。面试结束后,由面试组成员当场分别给分,平均分即为考生的面试成绩。面试成绩占总成绩权重的80%。

复试名单:袁江、邵博、赵千

地质学(材料及环境矿物学)专业

时间:2016年3月28日 下午3:00

地点:逸夫贰楼 3531教室

复试方式:面试

复试细则:申请人向面试小组做时长20分钟的PPT报告,报告内容包括个人科研经历和成果介绍、对拟从事研究领域的认识、本人拟进行的研究工作设想等;回答问题。复试考核面试评分制为百分制,60分为合格。面试结束后,由面试组成员当场分别给分,平均分即为考生的面试成绩。面试成绩即为复试考核总成绩。

复试名单:李源

地质学(石油地质学)专业

时间:2016年3月30日 下午2:00

地点:逸夫二楼3627

复试方式:专业笔试+面试

复试细则:

(1)笔试部分:笔试成绩评分制为百分制,60分为合格。笔试成绩占总成绩权重的20%。

(2)面试部分:申请人向面试小组做时长7分钟的PPT报告(个人简介+硕士论文工作及主要成果+未来设想);英文专业文献阅读和翻译;基本技能;回答问题。复试考核面试评分制为百分制,60分为合格。面试结束后,由面试组成员当场分别给分,平均分即为考生的面试成绩。面试成绩占总成绩权重的80%。

复试名单:周彦希、王旭阳、李雨生、王远翀、程鹏、喻志超、赵争光、唐文斌、管笑飞、马公正、梁宇涛

摄影测量与遥感专业

时间:2016年3月26日下午2:00-6:00

地点:遥感楼517

复试方式:专业笔试+面试

复试细则:

(1)笔试部分:笔试成绩评分制为百分制,60分为合格。笔试成绩占总成绩权重的50%。

(2)面试部分:申请人向面试小组做报告,报告内容包括个人科研经历和成果介绍、对拟从事研究领域的认识、本人拟进行的研究工作设想等。复试考核面试评分制为百分制,60分为合格。面试结束后,由面试组成员当场分别给分,平均分即为考生的面试成绩。面试成绩占总成绩权重的50%。

复试名单:刘华亮、蔡万园、朱猛、李丽

北京大学地球与空间科学学院

2016年3月16日

上一篇:2016年北京大学地球与空间科学学院申请考核制博士研究生及硕博连读生拟录取名单公示

下一篇:[博士招生] 北京大学2016年招收攻读博士学位研究生网上报名公告暨北京大学2016年招收攻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