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您的关键词

日期:2015-07-08

硕士学位论文选题报告(开题)是必修的培养环节,不计学分。它既是对前期课程学习和调研工作的总结,又是对今后论文的完成进行规划。为了加强硕士研究生培养的过程管理,保证培养质量,请做好学位论文开题报告工作。相关要求如下:

1)完成时间:两年制硕士生一般在第三学期完成,三年制硕士生的完成时间一般不迟于第五学期。

2)内容:包括选题来源、研究意义、国内外研究状况、主要研究内容、拟采取的研究方法、预期研究结果和论文写作计划等。

3)形式:开题报告书的文字材料交导师审核,由导师严格把关。对于攻读学术型学位的研究生,应组织开题报告会,邀请同行专家和本专业学生参加;考评小组成员不少于3人(含导师),要求有副高以上职称或有博士学位的讲师;本人进行陈述和答辩,听取与会人员的意见和建议。

4)硕士研究生在开题报告后,请一定在自己的校内门户→信息服务→全部→个人服务→研究生院业务→培养办教务→培养环节录入及打印中录入选题报告的相关信息,然后打印出来,完成签字。材料会存档。

《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选题报告审核表》请一定要在个人门户中填写完毕后打印签字,并且在导师评语和考评小组评语处,要有“同意开题”的明确意见。

5)开题完毕后,请各位班长将本班已完成开题的同学的开题报告收齐,统一交到院教务,特殊情况的同学请自行交到院研究生教务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