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您的关键词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有关教育工作和青年成长成才重要指示精神,开展“五四”系列主题教育活动,5月4日上午,地球与空间科学学院在逸夫二楼3225会议室召开了学习研讨会。此次会议由地空学院党委、团委以及学生工作办公室联合举行,学院党委副书记于超美,团委、学工办叶威惠,张岩,赵静贤,以及各学生党支部书记参加了此次学习。

会议开始后,学生党支部书记纷纷就总书记有关教育工作和青年成长成才的重要指示精神分享了自己的学习心得。同学们回顾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和中国梦,并结合习总书记指示精神和实际工作情况提出了对未来支部建设和活动开展的部分设想,强调了理想信念教育和深入基层的实践的重要性。还有同学针对习总书记在讲话中对青年人提出的“到基层和人民中去建功立业,让青春绽放在祖国最需要的地方”的希冀发表了自己在就业选择方面的见解,引起了与会师生的共鸣和思考。

之后学院团委、学工办叶威惠就总书记讲话在学习和工作两个方面的指导作用谈了自己的看法,他认为学习是学生的天职,但党员和学生干部在做好学术研究的同时还要做好引领和服务的工作,要在校园内营造良好的文化氛围。学工办的另外两位老师也从学生活动开展角度分享了自己的收获,提出要重视网络安全和信息化,既要提醒学生不能过分依赖网络、注意网络安全问题,又要充分利用网络平台和工具,对学生活动形式和渠道进行创新。

会议的最后,于超美老师肯定了大家的学习成果,并向与会师生介绍了地空学院博士生、今年的五·四奖章获得者程丰同学的事迹,号召大家学习他刻苦的精神和坚强的意志,鼓励党支书在学生中树立榜样形象,发挥党员的示范引领作用,同时在支部活动中也要加强信念教育和价值引导。

此次学习活动正值五四青年节,学院师生通过分享和探讨更加全面和深入地领会了习总书记有关教育工作和青年成长成才重要指示精神,为后续“五四”系列主题教育活动的顺利开展奠定了基础,也对党支部的发展建设提供了指导思路。

上一篇:北京大学地球与空间科学学院2015—2016学年度研究生大额奖学金初评结果名单公示

下一篇:北京大学第四届地学知识竞赛决赛成功举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