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您的关键词

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于2021年11月8日至11日在北京顺利召开,承担着承前启后、继往开来的使命,在党成立100周年的重要历史时刻,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此次会议审议通过《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发出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牢记初心使命、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宣言。

全会召开后,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新闻发布会、决议全文和说明等相关内容在学生群体中引发广泛关注和热议。为贯彻学习全会精神、深入领会《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的内容和历史意义,11月17日上午10时,在严格遵守疫情防控要求条件下,地空学院遥感博士党团支部联合高君宇学生党支部、遥感硕士生党团支部、史前生命与环境研究所党团支部开展了“贯彻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学习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专题学习活动。活动中,马克思主义学院思想政治教育研究所博士研究生、北京大学学生青年马克思主义发展研究会理事长覃夫杰同学进行了主题报告宣讲。地空学院学生工作办公室赵静贤和线上、线下共计80余名党团员参加了本次活动,活动由遥感博士生党支部副书记王子安主持。


报告主题

本次报告主题为《领会党的百年奋斗的历史意义——从中国式现代化道路与共同富裕说起》。报告中,覃夫杰首先介绍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的基本情况,并以1945年、1981年两份历史决议为引,讲解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的客观需要、主观条件与内容特点。随后讲解了《决议》的基本框架和主要内容,从历史分期、理论飞跃、意义经验、未来展望等方面作出了详细介绍。其中,在解读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历史意义的过程中,着力结合习近平总书记相关重要论述,对“中国式现代化道路”与“共同富裕”问题进行了着重阐释。最后,覃夫杰结合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向广大青年学子尤其是青年党员发出号召:要积极响应习近平总书记的殷切期待,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埋头苦干、勇毅前行,一起力争在新时代新征程上赢得更加伟大的胜利和荣光!

活动现场照

通过学习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广大青年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及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有了更深层次的理解。参加本次活动党团员纷纷表示,作为新时代大学生,将继续肩负历史责任与使命,为在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事业中作出北大地空人的新贡献。

覃夫杰90

现场同学认真听讲记录

合影

上一篇:地球与空间科学学院就业发展中心举行职业规划与经验分享座谈会

下一篇:地球与空间科学学院举办“廿念不忘,天地回响”一二·九合唱中期联欢生日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