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您的关键词

2021年11月20日晚,北京大学地球与空间科学学院就业发展中心职业规划与经验分享座谈会顺利举办。此次活动采用线上会议的形式开展,邀请到在金融、互联网和教育行业工作的四位院友为同学们进行行业介绍和求职经验的分享。

首先,就职于中信证券的王一川师兄,为同学们进行了题为“金融行业职业发展初探”的分享。王师兄先从一级和二级市场、买方和卖方的角度为同学们介绍了金融行业的整体情况。随后,王师兄就行业的基本要求进行了细致的说明,并对照行业要求为同学们介绍了入行可以提前做好哪些准备。最后,王师兄还针对大家的职业选择、实习渠道等问题给出了自己的建议。

第二位进行分享的是目前就职于华为市场部的王学姐,学姐首先为同学们介绍了自己的工作经历,并从个人角度出发,阐述了自己选择华为市场部的几个原因。学姐还就华为的薪资待遇、工作时间、工作文化、内部组织架构进行了介绍。最后,学姐为同学们分享了许多笔试面试的实用干货。

第三位进行分享的是目前就职于字节跳动的朱贺师兄,作为一名软件工程师,他为同学们带来了互联网开发岗的就业分享。他结合自己的工作经历,与大家分享了自己对于互联网行业的感受和思考,从内部视角帮同学们扫清疑虑。关于目前社会上常听到的“互联网行业的三十五岁危机”,师兄阐述了自己的看法,认为通过不断提升和进步能够预防和化解“危机”。他还认为,找到个人兴趣点、整理个人亮点清单等可以帮助大家更好的择业和求职。

最后,目前就职于北大附中的李杰师兄,结合自己的个人经历,分享了自己在国际组织和重点中学的求职经历。随后,他为大家介绍了北大附中的基本情况、岗位设置和招聘需求,还就自己的工作体会从附中小环境和教育大环境两个角度,来增进同学们对教育行业的认识。在分享的最后,李杰师兄还就教育类的十多个热点问题进行了解答。

本次座谈会旨在让有从事金融、互联网或教育行业意向的同学增进对行业和岗位的认识,学习朋辈的求职经验,希望能够帮助同学们更好地找准定位、明确方向。

上一篇:地球与空间科学学院召开2020—2021学年团支书述职会

下一篇:地球与空间科学学院举办“永远跟党走——学习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学生党团日联合主题教育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