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您的关键词

1212日晚,地球与空间科学学院在线上举办了“初心不改,砥砺远航”选调生院友分享交流会。四位院友,来自重庆市璧山区组织部的郑绪君、山西省委政策研究室的李昆鹏、青岛市委统战部的韦诚、天津市委军民融合办的刘晓旭受邀出席本次活动,学院团委常务副书记刘心怡参加此次交流会。

首先,2021届博士毕业生郑绪君分享了自己的选调之路,他强调,沟通协调能力很重要,不善于与同事或基层百姓沟通交流,日常工作会大打折扣。同时,要适应基层的工作节奏,沉下心去,扎实工作。随后,2021届硕士毕业生李昆鹏介绍了山西定向选调生考试流程和选调政策等,对定向选调和集中选调的区别进行说明,并结合自身经验着重对选调生笔试和面试进行讲解分析,传授备考经验,同时还热心解答了同学们的疑问,简要介绍了政治理论研究、政策研究、草拟文件等工作内容的基本情况。在此之后,2021届博士毕业生韦诚根据自身备考经验,建议同学们多了解不同省份的政策文件,提前做好时间规划,排好主次顺序,复习时间越充分越好;他建议,要认清自身性格,努力做好本职工作,在工作中找到属于自己的获得感。最后,2021届硕士毕业生刘晓旭分享了工作后在基层入户调研以及产业调研的心路历程,她表示,基层工作很平凡,但只有在平常中体味不平淡,以更高的标准要求自己,才能成为一名优秀的人民公仆;除此之外,她还重点分享了天津选调的备考心得,向同学们提出一些建议。

通过本次活动,同学们对选调生的相关情况有了更深入的了解,对今后如何备考、如何选择岗位等问题有了更多的思考。相信在前辈们诚恳的话语和细心的解答的激励下,同学们将在职业选择时把个人的全面发展和服务社会紧密结合起来,勇于投身基层建设,努力创先争优。

上一篇:小年送温情 慰问暖人心——学院领导老师走访看望留校学生

下一篇:地球与空间科学学院成功举办“喜迎冬奥,助力有我”主题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