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您的关键词

2022年的3月5日上午9点,十三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拉开帷幕。北京大学地球与空间科学学院于逸夫二楼3331教室,组织集体观看十三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开幕式直播。50余名同学参与了此次活动,部分学生自行线上学习。

随着庄严的国歌响起,此次开幕式正式开始,同学们全体起立,高唱国歌。李克强总理的政府工作报告总结过去一年的取得的发展成绩,对2022年的工作任务进行了全面部署,充分展示了我国政治、经济社会发展的新面貌、新气象。同学们认真听讲,积极学习,并对报告要点进行详细记录。

会议中,同学们认真听讲,积极学习和思考,不时探讨与交流,并对报告要点进行详细记录。同学们表示,2021年是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一年,面对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和错综复杂的内外形势,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团结带领各族人民在推动经济恢复发展、推进生态文明建设、提高人民生活水平、深化改革开放等方面都取得了卓越成绩。新的一年,政府工作稳字当头,全盘稳在于基层稳,基层稳需要大家立足岗位、合力推动,作为北大青年学子,我们应笃定立足岗位,完成好自身任务,以无数个人进步汇聚成家国发展,为新的一年取得更大成绩做出自己的贡献,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总结历史、回顾既往、致敬历史、面向未来。面对复杂多变的国内外环境,我们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导下取得了重大进展,李克强总理的政府工作报告立意高远、文风朴实、内涵丰富,面对未来发展部署了很多重大举措,让地空青年们对国家未来发展充满了信心。在未来,地空青年将保持学习、不断进步,紧紧围绕国家层面规划的重点工作服务于经济社会发展和广大人民群众,将所学知识书写在祖国的大地上,应用在实现现代化的伟大事业中。

活动完成后,同学们也纷纷表达了自己的学习心得:

一年一度的“两会”是中国政治上的大事件,在会议上,涉及国家根本发展问题的议题将得到讨论,我们祖国繁荣昌盛发展的下一步新目标也将在这次会议上得到研讨与确定。人民代表大会制度是我国的根本政治制度,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的开幕也正式彰显着本次“两会”议程全面开展。时值疫情年代,加之冬奥会、冬残奥会正在北京如火如荼地进行着,今年的两会依旧能够在防控疫情的同时得以正常开展,将全国各地的人大代表与政协委员们都召集至此,坐在一方会议室内共商国是,是只属于我们国家的秩序,反映了我国在新冠疫情全球化浪潮之中得以“独善其身”的制度优越性。——2021级本科生王玺宇

春风浩荡又一年,踔厉奋发谱新篇。回顾2021年,我国实现了“十四五”良好开局,开局事关全局,起步决定后程,今年要在良好开局的基础之上,在新的征程上创造新辉煌。当党和国家领导人在寻找群众痛点,为人民解决问题的时候,作为当代学生,我们应当相信党和国家的指导方针,将自身的价值同人民集体价值融为一体,把自己的专业学好、用好,助力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助力早日实现中国梦。身处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国际社会动荡,我们能安然地学习、工作、生活,都是靠先辈们用点燃他们的头颅作为火炬照亮了中国。同志们,请,居安思危,奋发图强;勿忘初心,砥砺前行!——2021级地质学(石油地质学)硕士生高嘉洪

作为冬奥志愿者,在驻地隔离期间线上听取了李克强总理作的政府工作报告,心情激动不已。整个报告分为了三个部分,对2021年度工作的回顾,2022年经济社会发展总体要求和政策取向,2022年政府工作任务。在工作回顾部分,从经济社会发展、改革开放力度、生态文明建设、人民生活、疫情防控等多个方面进行了全面总结和回顾,让我们看到了在疫情影响和国际社会环境复杂的情况下所取得成绩的不易。报告中让我印象深刻的一句话是“始终把人民放在心中最高位置,无愧于人民公仆称号”,确实,在新时代的背景下,紧紧依靠人民才能够在风险、挑战中闯出一条路。在报告的最后“中国的发展从来都是在应对挑战中前进的,中国人民有战胜任何艰难险阻的勇气、智慧和力量”,听取完整场汇报,让我也十分振奋,这不仅是对党中央精神的贯彻,同时也能够提振预期信心也回应了社会关切的系列问题。今年也要召开二十大,我想在这个关键历史节点,只要我们勠力同心,就能够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同时,作为北大学子,我们也一定不负重托,用知识和双手,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2019级摄影测量与遥感博士生郭鹏

上一篇:地球与空间科学学院开展第38期党性教育读书班实践活动

下一篇:冰雪天地人 | 冬奥会志愿者郭鹏:守护纯洁冰雪,传递奥运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