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您的关键词

3月18日晚,地空学院第34期党的知识培训班第一次集体讨论在二教401教室顺利举行。包含本、硕、博80余名初党学员参加了本次活动。本次活动主题为“学理论经典,做时代新人”,讨论开始前将初党必读书目划分为5个部分,分别由各小组组长带领小组成员就对应篇目的创作背景、具体内容、现实启发以及重大意义进行讨论学习,随后通过PPT汇报的方式对学习成果进行展示与小组间交流。

第一组同学对党章等相关篇目进行学习,包括《中国共产党章程》、《认真学习党章,严格遵守党章》、《共产党宣言》。小组成员聚焦于党章的发展历程,对于党章的历史进行了全面且深入的阐述,促使学员能够深刻领悟党的精神。

第二组同学对习总书记相关著作进行了学习,包括《当代中国发展进步的精神旗帜——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中国梦的重要论述》、《毫不动摇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重要论述》,《习近平:青年要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第三组同学对党的其他重要领导人相关论述进行学习,包括《在北京大学师生代表座谈会上的讲话》,《党的作风是党的形象》、《用坚定的信念把人民团结起来》、《一靠理想二靠几率才能团结起来》,通过分享与学习,同学们了解到了党在领导和团结人民开展工作过程中历史发展脉络、以及对于现今的启示。

第四组同学就十九大报告相关内容进行学习,包括《十九大报告》、《以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引 开启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发展新征程》。通过分享与讲解,学员们对新时期下党工作的历史背景、基本方针、发展方向有了较为全面的了解,教育同学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抓住机遇、再立新功,要大力发扬同舟共济、脚踏实地、奋发有为的精神,用汗水和心血创造无愧于伟大新时代的业绩。

第五组同学对毛主席相关著作进行学习,包括《纪念白求恩》、《为人民服务》、《愚公移山》等,通过本组内容,学员深刻体会了共产党人代代相传的精神品格,以及不忘初心,敢于担当的重要启示。

讨论结束后,本期初党领队王利杰简要介绍了初党培训班下一步活动安排、注意事项等工作,并就同学提出的问题进行解答。

通过本次交流学习,初党学员进一步提高了党的理论知识水平,促进了对党史的了解,深刻领悟了党的精神今后,地空青年学子将更加坚定地在党的领导下,为国家与社会的建设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

上一篇:地球与空间科学学院构造地质学研究生党支部开展冬奥志愿者分享交流活动

下一篇:地球与空间科学学院团委组织实验室团支部团支书座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