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您的关键词

4月28日,在劳动节来临之际,为进一步加强劳动教育,推动劳动育人,帮助学生树立劳动意识、理解劳动意义,地空学院联动基建工程部组织来自地空学院不同专业、不同年级的学生代表,深入理科三号楼东连廊改造工地开展学习交流,详细了解工人师傅们的生产生活状况,同时为战斗在工地一线的工人师傅们送去关怀,让学院新实验大楼的建设者们感受到了来自学院和全体师生的关心与问候。基建工程部副部长于虹、工程建设办公室主任左丹、工程建设办公室李洪涛、刘思奇与地空学院学工办叶威惠参加活动。

交流过程中,基建工程部副部长于虹向同学们介绍了项目的总体情况,包括建筑工期、整体布局、项目重难点以及疫情防控常态化下工程的开展情况。于老师表示,由于项目周期短这一客观事实的存在,工人师傅们正月初七就返回北京、来到北大,日夜赶工为同学们修建新的实验大楼,已经多月处于封闭状态,工作非常辛苦。

工程建设办公室刘思奇就工地日常工作进行了介绍。刘老师表示,建筑工地的工作性质导致了噪声问题无法避免,已经尽力调节工作时间,将噪声更大的原材料搬运等工作放在晚上和周末进行,但还是不能保证完全不影响到同学们平时的学习与工作,希望老师和同学们可以理解。

项目总包代表施工队向地空师生的关心与问候表达了感谢,并就工人队伍的来源以及年龄结构进行了简单介绍。考虑到疫情防控的要求,工人师傅们被安排不准随意出入施工区域,每次进出都要做到扫码实名登记,同时还有一部分工人长期住在工地,项目总包向师生们介绍了施工区域的食宿、洗浴条件,全力保障工人们的基本生活条件。

学生代表张驰表示,此次交流学习是一堂具有良好示范效应的劳动思政课,让在场的同学们深切感受到了工人师傅们在疫情防控常态化大背景下,为了项目进度、项目质量所做出的巨大贡献,进一步理解了劳动精神、劳动内涵,增强了对劳动人民的感情,更加深刻懂得劳动最光荣、劳动最崇高、劳动最伟大、劳动最美丽的道理,回去后会向身边的同学们传达工地一线的实际情况,争取到逸夫贰楼更多同学的理解与支持。

“五一”劳动节重大节日节点上,地空学院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持劳动教育与德育紧密结合,立足实际,开展工地走访交流主题思政课,引导学生从思想认知到亲身体验,从而提高青年学生对劳动和劳动者的认同,催生自觉看齐的内驱动力,进一步教育学生崇尚劳动、热爱劳动、尊重劳动。

上一篇:地球与空间科学学院石油地质博士生党支部举办“学习重要讲话 践行劳动精神”主题党团日活动

下一篇:地球与空间科学学院举办2022年北京冬奥会和冬残奥会总结表彰大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