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您的关键词

5月5日为深入学习习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的讲话精神,地球与空间科学学院石油地质博士生党支部联合石油地质博士生团支部开展了理论学习和志愿服务形式的党团日活动。

活动伊始,吴淳同志带领大家共同学习习近平总书记4月25日上午前往中国人民大学考察调研时,向该校全体师生员工、全国广大教育工作者和青年工作者致以诚挚问候过程中发表的一系列重要讲话。习总书记强调思想政治理论课在立德树人中发挥的重要作用,提出要加强校史资料的挖掘、整理和研究,讲好中国共产党的故事,勉励广大同学坚定四个自信,继承优良传统,赓续红色血脉,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中勇当开路先锋、争当事业闯将。与会人员认真领悟习总书记的讲话精神,党性修养上得到了新的提升,纷纷表示要珍惜当下的学习环境,努力科研、积极进取,为党和国家的发展贡献出自己的力量。

接着,为丰富大家的课余文化生活,促进党支部成员间的精神交流,大家组织参与了红色剧本杀活动。在游戏和学习结合的过程中,这种新颖的活动方式充分调动了大家参与的积极性,让大家梦回抗战时期,感受高代入感、沉浸感的先烈抗争史,深刻体悟革命先烈们英勇无畏的爱国精神,传承与发扬红色爱国主义情怀。

最后,值此五一劳动节期间,大家在逸夫二楼楼下开展了整理摆放自行车的志愿服务活动。一小时后,倒地的自行车纷纷被扶起,摆放杂乱的自行车被安放在合理的位置,校园环境更加井然有序、整洁美丽。大家在这次劳动中增强了服务意识,体会到了责任感,并表示日后将继续延续“文明服务”的优良传统,热心献社会,真情暖人心。

上一篇:地球与空间科学学院地球物理研究生党支部举办“延续冬奥精神 培养完全人格”趣味羽毛球赛

下一篇:地球与空间科学学院深入理科三号楼东连廊改造工地开展学习交流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