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您的关键词

1218日上午,地球与空间科学学院地球物理研究生党支部职业规划与经验分享会(科研领域)在线上、线下成功举行。2010届硕士毕业生、现就职于南方科技大学地空系俞春泉教授,2019届博士毕业生、现在美国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进行博士后研究的李嘉琪博士受邀参加交流分享会,线上与同志们分享自己从事科研故事、工作经验,并与参会同志进行充分的交流讨论。

部分支部成员线下参加

李嘉琪博士从是否做博后、海内外博后区别、国外生活适应情况、博后的收获,以及寻找博后职位的经验这几方面进行了详细介绍。他谈到,决定进行博士后研究前一定要想清楚,多方面衡量。同时,在博士后期间,身份有较大转变,需要培养独立自主能力,进行一些志愿工作,以及跳出舒适圈,多线程进行工作。最后,他还分享了寻找海外博后职位的一些经验,不要畏惧失败,多关注工作招聘机会,比如IRIS网站上博后信息。

李嘉琪博士线上分享

俞春泉教授首先回忆了在北大的学习生活,分享了当年美好时光。之后,俞老师介绍了自己本科及硕士期间在北大的三项工作,从而引出对做科研的几点小建议,分别是先动起来、多问多想、容忍失败、端正心态以及享受科研。俞老师也分享了自己选择做科研的原因,一是能做自己喜欢的事情,二是有满足感、成就感,三是野外风景很美。最后他结合自己回国的例子告诉大家,国内科研环境越来越好,就业机会也很多。

俞春泉教授线上分享

通过本次科研方向优秀系友的分享交流会,同学们对科研工作的相关情况有了更深入的了解,对如何提高科研能力、寻找科研工作机会等问题有了更多的思考。此外,两位师兄无私的分享和耐心的解答也激励着同志们在未来学习工作中更加积极向上,勇攀高峰。


分享人简介:

俞春泉教授:2019年1月加入南方科技大学地球与空间科学系。2007、2010年分别获得北京大学地球物理学学士、硕士学位,2016年获得美国麻省理工学院(MIT)地球物理学博士;2016至2018年加州理工学院地震实验室博士后。主要从事宽频带观测地震学、地球内部结构成像以及地震震源参数研究等。在Nature、Nature Communications、Science Advances、EPSL、GRL、JGR、GJI、SRL等学术期刊发表文章近30篇。

李嘉琪博士:于20142019年分别获得北京大学地球物理学学士、博士学位;20192021年美国密歇根州立大学博士后。2021年至今美国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进行博士后研究。主要研究地幔过渡带与俯冲带相互作用,以及火星地震学等。在GJISRL等学术期刊发表文章多篇。担任AGU Seismology Committee Early Career Representative。获2018AGU OSPA奖。

上一篇:学生党支部开展“初心薪火相传,使命承担在肩——北京大学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主题展览”参观学习活动

下一篇:地球物理研究生党支部成员多地联动开展红色景点参访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