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您的关键词


315日,构造地质学研究生党支部邀请参加冬奥会、冬残奥会志愿服务的积极分子李祥同学与支部党员分享了作为志愿者参加冬奥会冬、残奥会的体会。由于李祥同学还在隔离期,分享交流活动以线上方式进行。

首先,李祥同学谈到了报名志愿者的初心和作为志愿者经历冬奥会和冬残奥会的体会。当李祥看到冬奥会志愿者招募通知时,他回忆起多难兴邦的2008年,他深刻感受到了中国人民的团结、顽强、进取精神并迸发出强烈的民族自豪感,由此也想通过参与到国家重大事项中感受那种民族凝聚力以及拼搏进取精神,于他是毅然决然地选择了报名,积极参与到了冬奥会志愿者工作之中。


李祥

志愿者李祥同学在工作


李祥的工作是在国家游泳中心担任场馆运行中心助理(VCC),主要负责监听并记录场馆重要事件及各领域集群电话的使用规范,并向相关业务口传达指令、回应请求,是场馆运行期间必不可少的“大脑中枢”。“宇宙不爆炸,VCC不放假”是他们的自嘲。不仅如此,李祥所在的运行指挥室位于媒体记者们的必经之路,防疫要求相对较高,他们必须时刻带着耳机与N95口罩,对于每天在耳朵上勒出了一道道疤痕已经习以为常。

李祥工作的地点属于后方,看不到比赛,没有与国际友人相识的机会,但在他看来,每一个志愿者都有其不可或缺的作用,只有每个人各司其职,守好每一班岗,才能保证冬奥会的顺利进行。通过本次志愿服务,李祥同学深切体会到作为一名中国人的骄傲与自豪,他说:“我不奢求自己成为中华民族的脊梁,我只求自己作为中华民族复兴路上的铺路石,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在与李祥同学线上交流的过程中,有同学问道,如何在长时间的志愿服务过程兼顾学业科研,李祥表示,为了尽量多投入时间到志愿者工作,在入驻场馆之前的一个月,李祥没日没夜地做实验,在志愿闲暇时间阅读文献,保证科研工作不落下。当被问及有没有因为不能和其他国际运动员交流感到可惜,李祥表示,确实有一点羡慕那些可以和国际友人接触的志愿者,但是,自己能投身如此伟大的事业,完成自身工作任务而获得的满足感,可以抵消一些小情绪。恰如歌曲《孤勇者》中所唱的,谁说站在光里的才算英雄。


ea7f9c6bed405653b51eee085923961

支部党员聆听志愿者李祥的分享


通过本次交流,支部党员表示受益匪浅。同志们纷纷表示,要以李祥同学为榜样,践行“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发挥党员的先进模范作用,关注身边小事,努力温暖他人。

上一篇:高君宇学生党支部学习两会精神解读报告会

下一篇:地球与空间科学学院第38期党性教育读书班开展党性教育实践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