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您的关键词

3月6日上午,地球与空间科学学院第38期党性教育读书班70余名学员在学院党委副书记王一涵、领队辅导员杨子珍的带领下集体参观了中国共产党历史展览馆,回顾建党以来党的百年光辉历程,落实习总书记对党史学习教育所提出的“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部署与要求。

同学们在一起讨论

同学们认真听讲

全体参观人员在展览馆门口合影

展厅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主题,由“建立中国共产党,夺取新民主主义革命伟大胜利”、“成立中华人民共和国,进行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实行改革开放,开创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4个部分组成。中国共产党第一次全国代表大会会址场景、浙江嘉兴南湖红船、开国大典影片、抗美援朝战争中使用过的武器、雷锋精神、抗疫精神、高铁模型、嫦娥五号月球探测器模型等一幅幅图片、一件件文物,都展示了中国共产党带领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艰苦奋斗的历程和取得的一系列伟大成就。这些史实和珍贵的文物令人深切地体会到党带领人民取得今天的成就是如此的不易。

同学们认真倾听讲解,徜徉于历史长河之中,收获满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它时刻提醒着我们要牢记来时的路,更要看清脚下的路。回望过往的奋斗之路,也激励着我们不断前进、不断探索、不断创新。


参观活动完成后,同学们也纷纷表达了自己的心声:

项廷彦:

一百年初心不变,一百年风雨兼程,从建党的开天辟地,到新中国成立的改天换地,到改革开放的翻天覆地,再到党的十八大以来党和国家事业取得历史性成就、发生历史性变革,中国共产党带领中国人民砥砺奋进、从胜利走向胜利。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广大党员、干部和人民群众要很好学习了解党史、新中国史,守住党领导人民创立的社会主义伟大事业,世世代代传承下去。”我们要深刻学习领会、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论述。本次前往党史展览馆实地参观带给我和以往通过文字、影音学习党史大不相同的感受,我会将这样的形式融入往后参与的党团工作中,更好地为同学们服务。

任淼:

正如习近平总书记所说,“党的历史是最生动、最有说服力的教科书”。展馆中一张张真实记录的照片、一段段真情流露的文字、一件件见证历史的文物,将中国共产党自中共一大成立以来至今一百年的历史以文字、影音、文物的形式生动地展现出来。作为一名青年党员,我们正处于这样一个伟大的历史时期,更要肩负起历史使命,锻炼自身本领、增长才干,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力量,一同续写中国共产党人的百年荣光。

宋瑞:

作为一名积极向党组织靠拢的发展对象,在这次的参观活动中,我深刻认识到,中国共产党党员是中国工人阶级的有共产主义觉悟的先锋战士,也就是说党员必须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不惜牺牲个人的一切。党员要坚持党和人民的利益高于一切,个人利益服从集体利益。对党忠诚,永远走在维护党和人民的利益的最前端。所以,虽然目前还没有成为一名正式党员,但我会以党员的要求严于律己,趁早为融入中国共产党做准备。中国共产党的历史始终是伟大辉煌的,我也要为党的未来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为党的历史续写美丽辉煌的新篇章。

王志洋:

此次参观中国共产党历史展览馆丰富了我对党的这百年奋斗历程的认知,无论是建国前的北伐战争、红军长征、抗日战争、解放战争,还是建国后的社会主义建设、改革开放、抗疫救灾,我都从中感受到党对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这一宗旨的贯彻。今日祖国的繁荣富强与人民的美好生活都是众多党员先辈艰苦奋斗而来的,现在是时候让作为新时代青年的我们接下这一“接力棒”,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让祖国更加强大。

苏文宇:

中国共产党历史展览馆全方位、全过程、全景式地展现了中国共产党波澜壮阔的百年历程,描绘了党的不懈奋斗史、理论探索史、为民造福史和自身建设史,让我更加深刻地认识到红色政权来之不易、新中国来之不易、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来之不易,百年初心历久弥坚。从一层到三层,防御工具由简单的手枪变成新式武器,楼层越高,各种前沿技术越多,让我感受到中国变得越来越强大。整个展览犹如一部立体的党史书,记录了党成立至今的百年峥嵘岁月。“每一代人有每一代人的长征路,每一代人都要走好自己的长征路。”正如展馆的结束语所说,党的百年历程不易,未来的路更是要靠我们这一代青年人,从党史中不断汲取力量,继续向前展开新的征程,让中国更加强大。

上一篇:构造地质学研究生党支部开展冬奥志愿者分享交流活动

下一篇:地球与空间科学学院第38期党性教育读书班集体讨论顺利举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