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您的关键词

北京大学地球与空间科学学院将于2022年7月7日至9日举办“2022年全国优秀大学生暑期夏令营”,参加专业为地图学与地理信息系统专业、矿物学、岩石学、矿床学专业、地球化学专业、古生物学与地层学专业、摄影测量与遥感专业。本次活动旨在促进优秀大学生了解当前学科发展前沿热点问题、了解学院及相关专业的教学科研情况、增进教师与学生之间的交流。学院教师所在专业及其主要研究方向、研究成果,请见地球与空间科学学院主页https://sess.pku.edu.cn/jyjx1/yjspy/zsxx/zszyjds.htm

本次夏令营活动拟招收营员110人左右。受疫情影响,本次活动将以线上方式进行,如果到时疫情和防疫政策发生变化,届时也会及时调整。

一、申请资格

1、全国高校本科三年级在校生(2023年应届毕业生)。

2、学习成绩优秀。

3、英语水平优秀。

4、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愿为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服务,品德良好,遵纪守法。

二、报名申请

1、网上申报:登录北京大学研究生招生网(网址:https://admission.pku.edu.cn)进行报名。

2、报名时间:2022年6月6日-6月20日。

3、报名形式:每位学生至多可以选择两个志愿。

4、材料提交(申请时只提交电子版材料,后续根据教务通知补交纸版材料)

(1)北京大学优秀大学生夏令营申请表1份(报名系统填报完成后,从系统中下载打印,本人签字,学院签章);

(2)个人陈述1份(报名系统填报完成后,从系统中下载打印,本人签字);

(3)专家推荐信2份(报名系统填报完成后,从系统中下载,将模板发给推荐人),需要2位副教授(含)以上职称专家分别推荐;

(4)本科成绩单1份(教务部门盖章);

(5)英语水平证明1份:国家英语四、六级考试成绩、TOEFL成绩、GRE成绩、GMAT成绩等复印件;

(6)其他材料1份:如体现自身学术水平的代表性学术论文首页复印件,各类获奖证书等复印件。

本次报名需提交的上述材料中,(1)-(5)是必须提交项,(6)是可选提交项。北京大学地球与空间科学学院的本科生可以不提交(3)。

电子版材料提交:

a.专家推荐信提交方式

申请人将推荐信模板发给推荐专家,专家写好推荐信做成PDF文件,于2022年6月20日10:00之前由推荐专家发到相应的教务邮箱。邮件题目和附件命名均为:推荐信-推荐人姓名-学生姓名-本科学校-申请专业。

b.除专家推荐信以外的材料提交方式

按申请材料序号顺序扫描并合并成1个PDF文件,文件命名:“申请专业-申请方向-学生姓名”命名,上传到夏令营报名系统。材料需提交原件扫描版。

纸版材料提交:

根据学院的后续通知进行邮寄。纸版材料要与电子版材料一致。

申请人在准备好纸版材料后(包括需要签字和盖章的部分),将材料按照(1)-(6)的顺序排好装入大档案袋,档案袋上写明“申请地球与空间科学学院夏令营-申请**专业-姓名***-**本科学校-申请层次(硕士或博士)-联系方式”。

寄送地址、咨询电话教务邮箱

报硕士层次专业请寄:100871,北京市海淀区颐和园路5号北京大学逸夫二楼3205,王老师,010-62751152,wj012@pku.edu.cn。

报博士层次专业请寄:100871,北京市海淀区颐和园路5号北京大学逸夫二楼3204,聂老师,010-62767115,niejingjing@pku.edu.cn。

5、有意参加夏令营的同学,必须按照上述要求报名。只网上报名未按时上传电子版申请材料的同学,视为自动放弃。全部申请材料一经收到,恕不退还。申请人提供的材料要求真实准确完整,如发现信息不实或伪造材料或资料不全,将取消其入营资格。

三、材料审核。

1、北京大学地球与空间科学学院将组织专门委员会审核材料,确定入营名单;

2、入营名单将于2022年6月下旬或7月上旬在地球与空间科学学院网站公布,届时不再另行通知。

上一篇:北京大学地球与空间科学学院2022年全国优秀大学生暑期夏令营入营名单

下一篇:北京大学地球与空间科学学院2021年全国优秀大学生暑期夏令营优秀营员名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