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您的关键词

地球与空间科学类分会于2018年6月19日的学位分会上认真讨论并表决, 决定从2018-2019第一学期开始博士学位论文改为实名评阅,评审专家不少于2 人,至少有1名校外专家。

具体实施方案如下:

1、夏季学期4月15日前,春季学期11月1日前,博士预毕业生将电子版的学位论文以及评阅专家名单发送至gdkvisiw@pku,edu.cn。(具体送审时间根据每学期研究生院公布的《研究生学位论文答辩审批与学位审核工作安排的通知》 再做调整)

送审流程有以下两种,由导师自行选择:

(1)请导师代表学院直接邀请论文评阅专家。发送至教务的评阅专家名单为接受邀请并同意评阅的专家名单。教务收到学位论文及评阅专家名单后,将邀请函、学位论文和评阅书发送给名单中的评阅专家。

备注:请导师在邀请评阅专家时,同时告知评阅专家评阅名单将附于博士学位论文前面(作为扉页)。在随后通过教务发送给评阅专家的邀请函中也会写明此点。

(2)由教务邀请论文评阅专家。导师提供排好序的评阅专家名单(10人), 并在名单中注明邀请几位专家评阅,教务会根据名单顺序邀请。教务在确认评阅专家名单后,将邀请函、学位论文和评阅书发送给评阅专家,同时告知导师相关的评阅专家名单。

教务在邀请评阅专家时,会同时告知评阅专家评阅名单将附于博士学位论文前面(作为扉页)。

2、评阅专家评阅论文的时间为3周,论文送审3周后教务催返评阅书并返给博士预毕业生。

论文评阅人应对论文写出详细的学术评语,并对可否组织论文答辩提出明确的意见。发出去的论文评阅书应全部收回,在全部收回的论文评阅书中如有一名 评阅人持否定意见,应增聘一名评阅人进行评阅;在全部收回的论文评阅书中如 有两名或两名以上评阅人(含增聘评阅人)持否定意见,不予进入答辩环节。

3、建议论文评阅人进入答辩委员会。

4、最后提交给学校的论文需要在论文前面(作为扉页)注明评阅专家名单和答辩专家名单。


北京大学地球与空间科学学院

2018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