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您的关键词

2019年3月22日,受地空学院和学生就业服务中心邀请,地空学院2018届博士毕业生、河北雄安新区选调生鲁昊院友回到母校,和同学们分享他服务基层的工作经历。此次交流会在逸夫二楼3331教室举行,地空学院学工办、团委刘金秋、张鑫焱老师和团学骨干共40余人参会。

首先,鲁昊介绍了自己为什么选择到雄安新区工作。他介绍到:雄安新区目前还在规划阶段,新区的整体规划对生态环境的保护特别重视。“不留遗憾,一茬接着一茬,把每一寸土地规划好了再干,想明白了再开工建设。”这是中央对雄安新区建设的要求。雄安新区将在住房,教育,医疗等方面给国内其他城市树立榜样。他对自己选择参与雄安新区建设充满了信心和期待。

D:\BaiduNetdiskDownload\ÐÛ°²\IMG_3056.JPG

鲁昊分享工作经历

鲁昊还介绍到他刚到雄安新区时生活上遇到很多问题,但是这都是小问题。他对领导班子的团队精神特别推崇,特别是团队的协作能力和技术能力。来到雄安新区,他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有了更深刻的认识,政治和吏治走向清明,中国社会建设的心态发生了改变,从以往追求高的GDP变成了更加注重生态环境。

接下来鲁昊介绍了自己服务群众的感悟。“群众的事情是最难办的事,也是最好解决的事。”到了基层,用教条的方法是办不成事儿的,把群众当亲人和朋友,事儿就好办了。在基层群众的维权工作中,他把群众最关心的事当做自己的事来解决,通过多种途径为群众争取更多的权益。在服务群众的过程中,他深刻地体会到基层干部是衔接中央和地方两层关系的粘合剂,既要领会中央文件的精神,又要把群众的工作做到位。

在交流讨论环节中,同学们踊跃提问,有同学问为什么决定博士后毕业后放弃专业优势而作为“门外汉”去从事行政工作?有同学问在基层艰苦环境中如何平衡工作与家庭的关系?……鲁昊都十分耐心地结合自身实际表达了自己的看法。

D:\BaiduNetdiskDownload\ÐÛ°²\IMG_3073.JPG

鲁昊与同学们交流

“选择雄安新区,符合历史现状”,鲁昊认为毕业生对未来的规划一定要服从历史现状和国家战略大格局,雄安新区是一个新领地,有广阔的发展空间。活动最后,他号召同学们在择业时考虑服务国家的重大战略,做千年大计的见证者和实践者。

上一篇:北大讲座“从‘流浪地球’到‘太阳系边际探测计划’” 成功举办

下一篇:地空学院2018级地质硕士生党支部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月”系列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