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您的关键词

时维四月,序属清明。4月5日上午,地空学院2018级地质硕士生党支部开展了清明节祭扫活动,共同缅怀革命先烈和为北大发展做出突出贡献的先辈。

同学们首先来到静园草坪。苍松翠柏,草木含情,北京大学革命烈士纪念碑显得庄严肃穆。同学们手持鲜花肃立在烈士纪念碑前,向自五四运动以来直至抗美援朝战争中牺牲的83位北大师生致敬默哀,缅怀他们为国家独立和民族解放的丰功伟绩。

(图1:支部党员向北京大学革命烈士纪念碑献花)

同学们而后来到李大钊同志的像前。李大钊同志是中国传播马克思主义的先驱、中国共产党的主要创始人之一,他的许多工作都是在北京大学完成的。在李大钊像前,新转正党员齐亮同志带领大家重温了入党誓词,时刻不忘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

(图2:支部党员在李大钊像前重温入党誓词)

而后,支部党员依次祭扫了三一八烈士纪念碑、葛利普教授墓、蔡元培像和埃德加·斯诺墓,一同追忆缅怀他们的丰功伟绩。

(图3:支部党员向三一八烈士纪念碑献花)

鲁迅先生说,北大是常为新的,改进的运动的先锋,要使中国向着好的、往上的道路走。北大在历史上为民族解放和国家发展做出了突出贡献,这些贡献正是每一个北大人贡献的集合。作为北大地空的学生,我们要继承北大先辈的崇高理想,肩负起新时代的责任和使命,仰望星空,脚踏实地,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出新的贡献!

(图4:支部党员合影留念)

上一篇:我院参展项目在瑞士日内瓦国际发明展获奖

下一篇:北京大学海外名家讲学计划之 中生代古鱼类学专家系列课程成功举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