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您的关键词

在北京时间4月14日结束的第47届瑞士日内瓦国际发明展上,北京大学地球与空间科学学院参展项目获得评审团特别嘉许金奖和银奖各一件。

获评审团特别嘉许金奖的是传秀云教授课题组黄杜斌创业团队带来的新一代水系环保锌离子电池。该电池由我院创业团队独立研发,可以对传统铅酸电池进行绿色替换,在车用混合动力系统、低速电动车以及太阳能市政设备和通讯基站领域有广阔应用前景,得到了评委一致好评。

据了解,瑞士日内瓦国际发明展创办于1973年,由世界知识产权组织WIPO、瑞士联邦政府等共同举办,是世界上历史最长、规模最大的发明展之一。本届发明展共吸引来自近50个国家及地区1000余项新发明亮相,其中评审团特别嘉许金奖为金奖团队中再次评选,需得到每位评委同意,总数不超过3%,为发明展最高奖项。

上一篇:北京大学地球与空间科学学院 “百年五四,献礼科学” 第三届研究生“学术之星”评选决赛 圆满举办

下一篇:地空学院2018级地质硕士生党支部开展清明节祭扫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