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您的关键词

4月24日晚,地空学院2018级地质硕士生党支部在逸夫二楼3424教室开展“凝聚北大魂,共筑中国梦”主题交流活动,支部党员及入党积极分子参加主题交流,地空学院团委副书记潘靓慧参加活动,外国语学院专职辅导员李涛受邀参加了交流讨论。

今年是五四运动100周年,在五四青年节到来之际,支部组织党员和积极分子共同回顾五四运动历史,交流五四精神,激发作为新时代北大青年学生的爱国情怀和历史责任感。

首先,支部书记吴嘉伟同志以“五四精神永传承,同心共筑中国梦”为主题回顾了五四运动的历史,并以我国著名地质学家、原北京大学地质系教授李四光先生的生平事迹为榜样阐述了“爱国、进步、民主、科学”的五四精神内涵,希望大家将个人理想融入家国梦想,为民族复兴贡献力量。

图1:党支部书记为大家讲解五四运动历史和五四精神

图2:李涛老师同大家交流五四精神

而后辅导员老师、支部党员和积极分子分别就“新时代北大青年如何传承和发扬五四精神”这一主题展开交流讨论。

地空学院团委副书记潘靓慧老师表示,传承和弘扬五四精神必须深入理解五四运动的历史意义。五四运动是一次彻底的反帝反封建的爱国主义运动,是重要的历史转折点。五四运动孕育了五四精神,这种精神跨越时空,历久弥新。当代青年要以“爱国、励志、求真、力行”和“勤学、修德、明辨、笃实”为指引,传承和弘扬好五四精神。

外国语学院专职辅导员李涛老师表示,北京大学是五四运动的策源地,一代代的北大师生为国家和民族的发展做出了众多历史性的贡献,今天的中国处于实现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背景,当代北大青年应肩负起历史的责任,在民族复兴的征程中实现人生价值。

吴嘉伟同志表示,100年前的北大师生引领了历史的潮流,北大建校120多年、五四运动100年来,北大为国家和民族的发展做出了巨大贡献,北大的贡献正是每一个北大人的贡献,作为新时代的北大青年我们理应做出我们这代人的贡献。

五四精神启示我们青年人要担当起历史使命。作为新时代的地空人,我们要发扬“仰望星空、脚踏实地”的地空精神,在学习中勤奋笃实,在科研中引领创新,用实际行动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北大地空人的力量。

上一篇:座谈参观|武汉大学来访

下一篇:地空学院赴红楼开展“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主题团日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青年交流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