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您的关键词

2019年6月27日,北京大学地球与空间科学学院于逸夫二楼3221会议室成功举行了2019届毕业生座谈会。地空学院党委书记李培军、副院长何建森、党委副书记王一涵、空间物理与应用技术研究所所长宗秋刚、史前生命与环境研究所所长江大勇、理论与应用地球物理研究所副所长张海明,以及10位优秀毕业生代表和部分学生组织负责人出席了座谈会。座谈会由院团委书记刘金秋主持。

C:\Users\admin\Documents\Tencent Files\2190617652\FileRecv\MobileFile\IMG_20190627_094044.jpg

座谈会现场

院党委书记李培军首先致辞。李培军表示,近年来,学院在全院师生的共同努力下,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学科发展方面不断寻求创新,取得了令人瞩目的成绩。学生是学院的主人,希望各位毕业生在即将离开母校,迈进人生新阶段之际,对学院的工作提出自己的意见和建议,以促进毕业、就业乃至学院全面工作的改进提升。

C:\Users\admin\Documents\Tencent Files\2190617652\FileRecv\MobileFile\IMG_20190627_093916.jpg

李培军书记致辞

之后各位参会同学进行了自我介绍,对学院的多方面培养和老师们的辛勤付出表达了感谢,结合自身在学院的学习和生活经历发表了感想,并对学院今后的工作提出了意见和建议。同学们提出的问题和建议覆盖面很广,从宿舍环境和宿舍管理、新地空大楼的规划进度、到进一步促进学院各学科之间的交流与融合、再到课程形式的创新、优秀青年人才引进等。老师们对大家提出的问题针对学院的情况进行了细致地解答,对同学们的建议做了认真的记录。

C:\Users\admin\Documents\Tencent Files\2190617652\FileRecv\MobileFile\IMG_20190627_101223.jpg

参会毕业生代表发言

当听到同学们谈及部分学生因课业、科研压力较重而出现心理健康状况时,老师们表现了极大的关切。刘金秋表示,学校和学院一直都非常关心和非常重视学生的心理健康问题,近些年学校辅导员的数量持续增长,学校心理健康咨询中心也越来越专业化,希望同学们有压力时积极和老师同学交流,充分利用身边的资源。李培军表示,学院下一步会考虑对学院老师们进行心理健康教育方面的培训讲座,全力为同学们的成长护航。

C:\Users\admin\Documents\Tencent Files\2190617652\FileRecv\MobileFile\IMG_20190627_102359.jpg

与会师生进行交流探讨

经过两个多小时交谈,与会毕业生同学们都表达了自己的见解和看法,整个过程中会场氛围热烈,同学们畅所欲言,老师们知无不答,师生间进行了非常深入的交流。李培军表示,和同学们的座谈非常愉快,同学们提出的问题有些学院短期内可以解决,有些则需要长期的规划和努力,但学院全体工作人员会不断改进,尽全力为同学们提供更好的服务。之后王一涵对与会师生表达了感谢,并对即将进入人生新阶段的各位同学表达了祝福。最后与会师生进行合影留念。

C:\Users\admin\Documents\Tencent Files\2190617652\FileRecv\MobileFile\IMG_20190627_201925.jpg

与会师生合影留念

上一篇:地球与空间科学学院举行2019年毕业典礼

下一篇:地空学院党支部开展“知行爱国,北大人在路上”联合党团日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