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您的关键词

为了深入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常态化制度化,按照北京大学 “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扎实开展主题教育,坚守立德树人的初心和使命,确保中央的决策部署在北大形成生动实践” 开展主题教育的指导思想,深入探讨北京大学承担的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使命,国际组织人才培养与输送是新时代高校服务国家战略、国际人才大局的重要任务。2019年11月1日下午,北京大学地球与空间科学学院的构造、教辅、遥感、岩矿、地化、行政等6个教工党支部联合组织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36名教工党员赴全国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北京香山双清别墅和来青轩学习。

C:\Users\guoya\AppData\Local\Temp\WeChat Files\7b14ce4de9af97a7941f38d56eaeb14.jpg

双清别墅、来青轩是1949年3月,毛泽东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率中共中央解放军总部从河北平山县西柏坡迁至北平时居住和工作过的地方,曾是中共中央的指挥中心。党中央从西柏坡迁到北平时“进京赶考”的第一站便是这里,并在此完成了筹建新中国、指挥渡江战役、筹备新政协、制定新中国经济建设基本方针等关系到中国历史命运的重大战略事件。在双清别墅和来青轩,大家参观了毛泽东同志当年生活和工作的原状陈列,认真观看了毛泽东、周恩来等老一辈革命家在双清和来青轩的活动图片展。在毛泽东同志实物陈列展前,看着按历史原貌摆设的朴实、简陋的家具物品,党员们都深切感受到他就是在这样艰苦朴素的生活作风下,做出了若干项重大决策,指挥我们党走向最终的胜利。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胸怀天下、坚守使命、为人民谋幸福的革命情怀,是我们党深受人民拥护支持并领导革命胜利的重要基石。毫无疑问,他们用实际行动为当年的进京考试交上了优秀的答卷。

各支部在参观过程中,进行了分组研讨。其中,构造党支部一致表示现在我们比以往任何时刻都更接近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但面临的各方面阻力也是越来越大,我们要继承和发扬敢打敢拼敢奋斗的革命传统,牢记历史使命,在习总书记为核心的新一代党中央领导下,充分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立足岗位,开拓创新,为构造地质学的教育改革贡献智慧和力量。教辅党支部表示通过一件件陈列的文物、图片,更加深刻地感受到毛主席和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艰苦奋斗的革命历程。通过本次的参观学习,深深缅怀开国领袖的“进京赶考”那段革命历程,加强对党的执政历史及建国历程的回顾,增强历史使命,不忘初心。“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已进入新时代,“赶考”永远在路上。所以,我们一定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砥砺前行!岩矿党支部不同年龄梯队的老中青党员纷纷表示,通过此次香山双清别墅踏寻党迹、追忆伟人、感悟历史的实践活动,深刻体会到中国共产党人坚守并践行初心、千锤百炼、顽强奋斗并最终不辱使命的不易。新时代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更有了新的内涵发展,我们基层教工党员唯有立足本职岗位、着眼新兴关键矿产资源中稀有、稀散、稀土元素和稀有贵金属的成矿规律、勘查选冶关键技术等“卡脖子”前沿科学问题、勇挑重担并持之以恒、笃定前行,方能担负起历史又一次赋予我们的重要使命。行政党支部表示通过参观,深刻感受到老一辈革命前辈的毫不利己,无私奉献的伟大精神,我们要珍惜当前的社会建设成果,爱岗敬业,以服务师生为宗旨,为建设世界一流大学做出贡献。地化党支部一致表示,通过此次参观学习,每位党员的心灵都受到了一次震撼和洗礼。使同志们进一步深切认识到在新的历史时期,要以习近平新时代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不断提升党性修养,不断强化“四个意识”,做到守初心、担使命,为学院的双一流学科建设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遥感党支部党员表示,通过参观学习,能够更近距离了解国家领导人在艰苦时期的工作状态,体会到老一辈革命前辈是如何在艰苦环境下运筹帷幄、决胜千里,遥感支部几位党员深深思索什么是“共产党人的不忘初心”,通过参观更加强化了大家的思想意思,要牢记自己的历史使命,做好教工党员的工作。

C:\Users\guoya\AppData\Local\Temp\WeChat Files\af625ab1541294645c45ee6f6018b5d.jpg

通过本次参观,党员们了解了中国共产党发展的光辉历程,深切体会到中国共产党带领广大人民解放全中国的艰辛与不易,大家纷纷表示,在新的历史时期,一定要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坚守立德树人的初心和使命,为培养社会主义合格接班人无私奉献。

上一篇:地球与空间科学学院2018级地质硕士生党支部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交流会

下一篇:郝平校长到地空学院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