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您的关键词

2019年12月18日上午,地球与空间科学学院2018级地质硕士生党支部党员和积极分子共同参观了“李大钊在北京大学——李大钊诞辰130周年纪念展”,缅怀李大钊先生的历史功绩和高尚人格,激励全体党员和积极分子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展览分为“致力图书馆建设、指导进步社团”“传播马克思主义、创建中国共产党”“参与校务管理、为北大进步而努力”“英勇就义、先烈精神永存”四个部分,展览梳理展示了李大钊先生在北京大学为传播马克思主义、创建中国共产党开展工人运动和反帝反军阀斗争中做出的卓越贡献。

图1 支部党员和积极分子聆听讲解员讲解

同学们观展后都深受触动。范佳同学表示,曾经在语文课本上阅读过他的女儿李星华为纪念父亲而写的《十六年前的回忆》,今天是第一次从参观展览的形式了解李大钊先生在北大的工作经历和被害前的更多细节。我印象最深的是大钊先生的遗书《狱中自述》,他在军阀的威逼利诱下坚决保守党的秘密,完全的献身于民族解放事业,这让我真正体会到了共产主义精神的伟大。

吴定同学表示,通过参观展览,我对大钊先生的生平事迹有了更详细的了解,他的光辉事迹深深地触动了我。他任北大图书馆主任时,月薪120银圆,在当时算是一笔不少的收入,可是他却分文不留,三分之二用来作为活动经费,剩下三分之一则用来救济贫困学生。他心中只有国家和民族,从未考虑过自己,他这种无私奉献的高尚的品德值得当代青年学习。身为北大的一分子、当代中国青年的一分子,我们更应该以身作则,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积极投身于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事业之中去。

图2 党员和积极分子合影

大钊先生虽已逝去,但他的精神永远激励后人,当代青年应以大钊先生为表率,在新时代的征程中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青春力量!

上一篇:北京大学地空学院2019年度“龙软奖教金”颁奖典礼

下一篇:地空学院2009届校友杜江辉获得AGU2019年Harry Elderfield 学生论文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