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您的关键词

北京大学地空学院2018-2019年度“龙软奖教金”颁奖典礼于12月20日下午在逸夫二楼会议室隆重举行,会议由“龙软奖教金”评审委员会副主任宋振清主持。

宋振清老师向与会的获奖老师介绍了此次“龙软奖教金”的评审过程,此奖设立的初衷是面向教学一线的教师,鼓励教师做好教学工作。评审委员会严格按照评审条件,认真核对了全院114名教师的全年教学工作量,结合教学评估结果,兼顾学院的各个专业,优中选优,评审委员会确定10名候选人,又经过一周的公示,正式评选出10名“龙软奖教金”获得者。

北京龙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在2013年设立了“龙软奖教金”和“龙软奖学金”,至今已经评选表彰7年了,龙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虽然体量不大,但注重自主创新,公司建立了矿山地理信息平台,利用物联网、大数据和云计算等技术,为全国的煤炭工业的安全生产、智能开采提供工业应用软件及业务流程信息化整体解决方案,并向着智能开采、无人开采、应急救援等方向发展。龙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在前几年不太景气的情况下,仍然没有停止对学院“龙软奖教金”和“龙软奖学金”的评选、发放。

地空学院名誉院长、“龙软奖教金”评审委员会主任潘懋老师对龙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近些年对学院工作的大力支持表示衷心的感谢,他讲“龙软奖教金”和其他奖的最大不同就是该奖不用个人申请,不用单位推荐,完全是根据教师完成的教学工作量和教学质量进行评价。他还讲到应该加大知识产权的成果转化,这样才能更好的报效国家、服务社会。之后潘懋老师公布了获奖的教师名单,宣布了取得“龙软奖学金”的学生名单。

参会的九名获奖教师纷纷发表获奖感言:大家都感谢毛善君老师对学院教学工作的支持,老师们说自己能获这个奖很受鼓舞,教学是教师的根本,教学是个“良心活儿”,作为教师首先应该做好教学工作,教学工作需要老师付出很多地辛苦和努力!不辜负大家的希望,继续努力搞好教学工作,引导好学生学好专业知识;有的老师还提出学院应加大“龙软奖”的宣传力度;“龙软股份有限公司”是产学研结合的优秀代表,值得大家学习和关注!

学院党委书记李培军代表学院感谢龙软股份有限公司、感谢龙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毛善君教授设立“龙软奖教金”和“龙软奖学金”,并向获奖教师表示祝贺!指出该奖重视一线教师的教学工作,教学工作是每位教师的本职工作,应认真对待!还鼓励老师们在教学上投入更多的精力,为国家培养出更多优秀人才!

“龙软奖教金”颁奖会集体合影留念

上一篇:北京大学地质博物馆网站全新上线

下一篇:地球与空间科学学院2018级地质硕士生党支部参观李大钊诞辰130周年纪念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