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您的关键词

2019年12月31日,北京大学地质博物馆网站(http://geomuseum.pku.edu.cn/)在北京大学计算中心的支持下,全新改版上线,以新的面貌迎接2020年元旦的到来。

北京大学地质博物馆网站首页

北京大学地质博物馆作为我国最早的高校地学专业博物馆,在我国地质学、古生物学等人才培养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它依托北京大学地质学系,开展了大量特色、前沿性研究,成为集标本展示、科研及学术交流、教学、科普活动于一体的多功能文化教育场所。

北京大学地质博物馆网站是博物馆面向校内外参观者的窗口。网站界面简洁,功能清晰,层次明了,力求美观与实用兼备。

在网站参观导览界面,显示了博物馆的开放时间、预约方式,还贴心地提供了到达博物馆的各种交通方式。如果确实没时间到馆参观,在此还能浏览博物馆一层展厅的3D全景,轻点鼠标即可足不出户看展览。

展览展示界面分为大众科普展、地学教学实践展、三叠纪海生脊椎动物专题展等几个版块,选取馆内部分具代表性的展品,配以高清图片及有趣的科普小故事进行全方位展示。地学百科版块则分类介绍了一些科普小知识,以图文并茂的方式更有效地发挥博物馆的科学传播作用。资讯版块为北京大学地质学的前沿科研成果及馆内举行的科普活动。此外,博物馆标本部分已完成数字化,此次重新启动建设了博物馆标本数据库,能够促进学术资源共享,对今后学术交流及科学传播都有重要意义。

新的一年已经到来,全新的地质博物馆网站将依靠博物馆资源、信息技术及网络技术,充分发挥自身的特色和优势,成为良好的学术交流平台和传播地球科学的有效窗口!

上一篇:回顾 | 地空学院“小小天地人”地学科普活动成功举办

下一篇:北京大学地空学院2019年度“龙软奖教金”颁奖典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