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您的关键词

2019年,北京大学地球与空间科学学院2018级地质硕士生党支部同海淀区燕园街道畅春园党支部共同开展了红色“1+1”基层党支部共建活动。一年来,12位党员和8位积极分子先后6次与畅春园党支部开展志愿服务、主题征文、参观学习等共建活动。在活动中同学们了解基层现状、服务群众需求、解决群众困难,不断建立当代青年对于国家发展和民族复兴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实际行动践行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北京大学对广大青年学生提出的“爱国、励志、求真、力行”的要求和总书记关于志愿服务提出的“走进社区、走进乡村、走进基层”的要求。在2019年北京高校红色“1+1”活动评比中荣获优秀奖。

志愿敬老爱老,奉献涓涓爱心

畅春园社区居住了很多独居空巢的退休老师,在精神上和生活中他们很需要关怀。2019年1月19日,支部党员参加了畅春园社区新年茶话会活动,同社区志愿者一同布置会场,和老人们拉家常,为社区老年人带来诗朗诵和二胡表演并送上节日的祝福。9月27日重阳节前夕,支部党员作为志愿者参加“桂花酿”活动,帮助和看望空巢老人,为他们送去温暖。

支部党员参加“桂花酿”志愿活动

立足专业所学,服务社区居民

3月27日,支部开展了“学雷锋志愿服务月”活动,支部材料及环境矿物专业的刘佳同学和岩石矿物专业的陈梦瑶同学立足所学、发挥所长,为社区老人带来珠宝玉石基础知识讲解和鉴定。

支部党员为社区居民带来讲座

服务深入基层,共建美丽社区

2019年9月,党员和积极分子先后两次到畅春园社区开展志愿服务活动。9月18日,同学们到社区车棚义务摆放自行车和清理周围草坪杂物。

通过一些列志愿服务活动的开展,支部同学以实际行动践行“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担当新时代北大青年的使命。

支部党员和积极分子参加义务摆放自行车活动

坚定入党初心,担当时代使命

支部共建活动紧密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相结合,通过活动的开展引导青年党员守初心、担使命。7月,两支部共同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征文活动,支部党员和积极分子踊跃投稿,支部同学的优秀稿件在社区展板进行了展示。11月6日,两支部的党员共同参观了“弘扬红楼传统,争做教育标杆”——北京大学“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展,共同回顾和领会北大人的初心和使命。

两支部成员共同参观主题教育展

支部“红色1+1”共建活动先后多次在北京大学新闻网、北京大学地球与空间科学学院官网上报道,受到了同学们的认可和社区群众的好评。

经过近一年的共建时光,支部与畅春园党支部的老人建立了深厚的友谊,让在深处在象牙塔里学习的青年感受到社区基层治理的艰辛和挑战,感谢学校和畅春园社区老师们的支持。作为新时代的北大青年,我们将在感悟时代、紧跟时代中珍惜韶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让青春在志愿服务中闪光!

上一篇:中国石油大学(北京)-北京大学地质学本科教学改革研讨会顺利举行

下一篇:回顾 | 地空学院“小小天地人”地学科普活动成功举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