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您的关键词

2020年6月22日-24日,第四届北京大学国际青年学者地质学论坛通过网络视频成功举行。本次论坛旨在建立优秀国际地质学青年人才的学术交流与合作平台,凝聚全球优秀地学人才,增强北京大学地质科学国际影响力。

本次网络学术论坛,邀请到美国卡耐基研究所、休斯敦大学、北京大学、多伦多大学、渥太华大学、伊利诺伊大学、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南方科技大学、浙江大学等世界知名大学和研究机构的15名优秀青年学者,一起畅谈学术、共谋发展。

6月22日上午,北京大学地球与空间科学学院院长张立飞教授出席网络视频论坛开幕式并致辞,他首先对受邀参加学术交流的海内外青年学者和所有在线的学者表示诚挚欢迎,并介绍了本论坛的宗旨、目的与意义。他表示,地球科学需要优秀的年轻学者,希望通过高水平的国际学术论坛,让更多的年轻地质学家在学术交流与方法探讨的过程中得到启发与提升,早日成为地球科学领域的杰出人才,为推动地球科学的发展做出贡献。在论坛自由交流阶段,北京大学地球与空间科学学院副院长张进江教授向参会学者介绍了北京大学地质学系的学科特色与优势、科研平台、国际合作与人才引进战略等。

北京大学地球与空间科学学院张立飞院长在线向与会学者致欢迎词

本次网络论坛,青年学者们围绕板内构造变形与地貌响应机制、地震机制、实验岩石学与板块深俯冲、地球和小行星地球化学、前寒武纪生物学等领域开展了学术报告,并与参会学者在线进行了热烈交流与讨论。在为期三天的网络论坛中,参加在线学术交流的海内外学者超过300人次。

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李蔚燃博士通过网络平台做学术报告

美国卡耐基研究所詹彦博士通过网络平台做学术报告

美国伊利诺伊大学来景涛博士通过网络平台做学术报告

北京大学地球与空间科学学院副院长张进江教授及地质学系青年教师与参会青年学者就国际合作与人才引进战略等进行自由交流

上一篇:地球与空间科学学院2020年毕业典礼暖心温馨

下一篇:北师大教育部自然科学奖公示材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