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您的关键词

六月未名,银杏成荫,转身之间,又是一年毕业季。在克服重重困难的2020年,地球与空间科学学院精心设计了暖心、温馨的毕业典礼,线上线下联结互动,努力让每一位毕业生感受到学院的祝福与关怀。

毕业生入场

6月29日上午,在校的80余名毕业生,以及学院院长张立飞、党委书记李培军等全体党政班子成员在逸夫二楼现场参加了毕业典礼。未能返校的140余名学生,以及2016级本科班班主任、辅导员,研究生毕业班班主任等老师在线参加。

毕业典礼现场

在典礼现场,学院为每一位未能返校的同学都摆放了座椅和名签,也专门设置了一面LED屏幕展示师生线上参与的情况,现场毕业生与线上师生通过现场大屏幕展示出来的聊天框实时互动,实现了无论身在何方,心都连在一起。

典礼现场的座椅和名签

9点30分,地球与空间科学学院2020年毕业典礼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正式开始。师生共同欣赏了2020届毕业生的燕园生涯回顾视频,新生定向越野、一二·九大合唱、艰苦的野外实习、多彩的班级活动……这一幕幕难忘的场景,是同学们在北大最美的青春记忆。恰逢细雨,同学们感动的泪水与雨水都交织在了一起。

观看毕业视频

视频结束后,张立飞院长回顾了这些年学院和同学们取得的进步和成就,他欣慰于同学们在疫情期间齐心协力贡献青年的智慧与力量,更希望同学们能牢记“脚踏实地,仰望星空”的地空精神,勇于担当、矢志报国、终身奋斗,将青春之花绽放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

张立飞院长致辞

随后,大家一起观看了老师们的视频祝福。研究生毕业班班主任熊文涛作为教师代表发言,他讲述了自己几年来作为班主任的经历,谈到自己关于勇气、责任与初心的体悟,他也希望同学们未来也能鼓起勇气,超越自己,承担责任,不忘初心。

熊文涛老师发言

学院副院长张进江、何建森分别宣读了本科毕业生与研究生毕业生名单,在现场的同学被念到名字时都大声回答“到!”,在线上的同学则通过聊天框发出“到!”,通过这一具有仪式感的环节,同学们线上线下再次同步集结,整装待发。

副院长张进江宣读本科毕业生名单

副院长何建森宣读研究生毕业生名单

学院党委书记李培军宣读了2020届优秀毕业生名单,并鼓励全体毕业生以获奖学生为榜样再接再厉、再创新高。

李培军书记宣读表彰名单

在观看完毕业生采访视频后,本科毕业生代表衣可心通过视频连线发言,她深情的说,在北京大学和地空学院她收获了比想象还要美妙的大学时代,感谢学院每一位老师、职工的教诲,每一位同窗的相伴。研究生毕业生代表闵阁认为地空人的气质是“足履实地、遥望天际、家国天下”,虽然大家即将奔赴不同的行业,但地空赋予的气质将伴随着同学们走向更远的远方!

毕业生代表衣可心、闵阁发言

“也许还有遗憾,甚至很多,但我相信共你,没有白活……”,在地空师生《青春大概》的歌声后,优秀毕业生代表伍昕钰带领全体毕业生进行庄严宣誓:“脚踏实地,践行时代责任与使命;仰望星空,承载北大精神与梦想”。

毕业生宣誓

毕业典礼在全体师生齐唱《燕园情》的歌声中圆满结束,同学们都依依不舍的与身边同学和老师合影,线上同学们也自发打开视频与大家截屏合影。仍然相信地空学院走出的每一位同学,都将铭记“脚踏实地,仰望星空”的精神,永葆北大人的本色。这场典礼不是离别,不是结束,而是他们人生全新的开始。

上一篇:地球与空间科学学院获2020年度北京大学先进党支部、优秀共产党员名单

下一篇:第四届北京大学国际青年学者地质学论坛(网络论坛)成功举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