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您的关键词

为了进一步服务国家关于加快建设创新型国家和世界科技强国的战略需求,全面贯彻落实国务院关于新一代人工智能发展规划的通知精神,学校决定成立北京大学人工智能地球科学中心。中心挂靠在北京大学地球与空间科学学院,由马坚伟教授担任中心主任,北京大学人工智能研究院院长朱松纯教授担任学术委员会主任,金之钧院士和郭华东院士担任学术委员会副主任,其余成员主要来自地球与空间科学学院、城市与环境学院、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等相关学科领域。

人工智能地球科学中心成立后,将作为人工智能示范性应用研究和学术交流平台,主要围绕人工智能油气地球物理勘探、地球深部探索、遥感大数据、深时地球知识引擎、人工智能与环境五个具体方向来开展工作,实现地学应用基础研究与人工智能技术的无缝对接。中心的总体目标是开展原创性研究,整合国内外先进技术,搭建北京大学“天-空-地-海”地球时空大数据人工智能研究的校级平台,从而成为引领未来的国际学术人才技术交流中心,不仅满足地球与空间科学学院及校内外交叉学科、产学研协同创新创业的长远需求,更服务于地质学、地球物理学、空间物理学、地理学、环境、大气、海洋、防灾减灾等各方面研究,为学科发展创造新机遇。

上一篇:阳早寒春:坚持真理,为了信仰

下一篇:中国石油智能物探产学研合作联盟协议签约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