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您的关键词

“我们在中国待了一辈子,不是为了养牛,而是为了信仰!

-----阳早、寒春”

2021年4月16日上午,北京大学地球与空间科学学院矿物学岩石学矿床学所党支部、地球化学所党支部、教辅党支部,2016级地质博士生党支部,2018级地质博士生党支部,共39位师生,开展了“不忘初心,笃行伟志,永远跟党走”主题党日活动,参观了位于北京昌平区沙河的阳早寒春故居国际主义教育基地。

C:/Users/cy/AppData/Local/Temp/picturecompress_20210420151139/output_1.jpgoutput_1

岩矿党支部合影

C:/Users/cy/AppData/Local/Temp/picturecompress_20210420151006/output_1.jpgoutput_1

地化党支部合影

C:/Users/cy/AppData/Local/Temp/picturecompress_20210420151316/output_1.jpgoutput_1

教辅党支部合影

2016级地质博党支部合影

C:/Users/cy/AppData/Local/Temp/picturecompress_20210420151302/output_1.jpgoutput_1

2018级地质博党支部合影

活动中,全体党员同志在讲解员的带领下,首先参观了由阳早寒春一手建立起来的良种奶牛繁育基地,在这里,阳早设计安装的管道式挤奶设备,寒春设计的直冷式奶罐在中国率先实现了奶牛饲养机械化。

全体党员同志参观良种奶牛繁育基地

随后,全体党员同志又实地参观了“阳早寒春故居”,阳早、寒春夫妇在中国农机院生活的31年里,始终保持着延安艰苦朴素的生活作风,住所和家具陈设都十分简朴陈旧,但却处处彰显着学者的严谨以及共产主义战士的忘我奉献的精神,参观的同志们深受两位老专家国际主义精神的鼓舞。

全体党员同志参观阳早寒春故居

师生仔细观摩阳早、寒春专家的工作手稿

最后,全体党员参观学习了阳早寒春一生事迹陈列馆,在党旗下重温了入党誓词。陈列馆展示了阳早、寒春夫妇艰苦朴素、坚持真理、追随信仰的精彩绚丽的一生,共产主义信仰深嵌这对“洋伉俪”心中,正如“阳早”(羊枣)这个名字所展示的,他们是中国共产党忠诚的朋友和同志,是“解放全人类的世界公民”。

阳早、寒春夫妇雕像

党员同志们认真了解阳早、寒春的一生事迹展

参加活动的全体党员合影

全体党员同志深刻感受了阳早、寒春不远万里支援中国革命的国际共产主义精神,动容于他们“为了信仰而来”,一生追随理想,并奋斗终身的光荣事迹。“风雨送春归,飞雪迎春到。已是悬崖百丈冰,犹有花枝俏。”中国的社会主义革命事业必将像阳早、寒春同志名字所透露出的那样,是初晨的旭日、是任何寒冷冰冻都无法阻挡的春。我们将接过阳早、寒春同志所传给我们的钢枪,发扬他们艰苦朴素的生活作风,秉承他们不屈不挠坚持不懈的斗争精神,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必将像阳早、寒春同志名字所透露出的那样,是初晨的旭日、是任何寒冷冰冻都无法阻挡的春。我们将继承发扬阳早、寒春同志艰苦朴素的生活作风和不屈不挠坚持不懈的精神,为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不懈奋斗。

上一篇:地空学院11位学者入选2020中国高被引学者榜单

下一篇:学术前沿|融合创新 学科交叉——记北京大学人工智能地球科学中心的成立